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黑龍江樺南:50萬株芝櫻花綻放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05日 11: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孟家崗鎮地處半山區,林區面積大,全面停伐制約了林區經濟發展。孟家崗鎮黨委積極創新舉措,實現林區轉型發展。通過開展定向招商,發展林果、觀光産業,實現了林區職工和當地農戶的雙贏。兩年間,位於孟家崗東勝村的群山上不僅沙棘果樹遍佈山間,芝櫻花也在近期絢爛開放,率先敲響了豐收的前奏。

  在孟家崗鎮東勝村冰果沙棘産業園裏,50萬株芝櫻花花開正艷,紫的、白的、紅的、粉紅的,花色依次排列,葉片為細小針葉,花朵由五個花瓣組成。花朵雖小,但密集簇擁在一起,花香四溢,彩蝶飛舞,蔚為壯觀。負責人介紹,芝櫻花花開兩季,花期長達3個月,因具有耐旱、耐寒、花期長、綠期長、花香等特點頗受人們喜愛。芝櫻花多生長在南方城市,為了讓芝櫻花適應北方天氣,他們在技術、品種、管理等方面進行了改良,下一步準備大量的繁殖培育,在産業園內,建造一個兩百畝的芝櫻莊園,打造觀光旅遊特色,拉動地方經濟發展。

  樺南縣是半山區農業縣,依託淺山區資源優勢和林下經濟多年發展經驗,計劃三年內打造60個林下經濟基地,其中重點發展林菌、林果、中藥材産業,促進農業結構調整。黑龍江北龍集團搶抓機遇,在孟家崗鎮投資三千萬元承包山地開發沙棘果種植,並成立北龍冰果沙棘合作社,38戶林區職工加入合作社。兩年來,企業共發展沙棘種植面積1600畝,培育芝櫻花50萬株,也為周邊富餘勞動力就地轉移提供渠道。

  冰果沙棘産業園、花海基地項目正在逐步完善道路、景觀、功能服務區等附屬設施的建設,預計在2019年5月份對外開放。同時建設沙棘山産品深加工項目,項目完成後,預計每年可實現利潤1300萬元。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