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寧夏:禁牧封育綠了草原 富了農民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0日 17: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從2003年開始,寧夏開始封山禁牧。經過15年的禁牧封育,全區草原綜合植被覆蓋度達到53.5%,比禁牧前提高18.5個百分點,畜牧業總産值達到151億元,比禁牧前增長4.2倍,實現了生態保護和經濟發展“雙贏”。

  禁牧封育不僅染綠山丘,還讓農牧民的錢袋子鼓了起來。據了解,實行禁牧封育政策後,寧夏每年落實國家草原生態保護補助資金3.2億元,用於禁牧草原補助、牧戶生産資料補貼,促進農牧民持續穩定增收。通過大力推進舍飼養殖和設施養殖,農民們轉變觀念發展現代化畜牧業,去年全區羊只飼養量達到1822萬隻,比禁牧前增長72%;肉牛飼養量270萬頭,增長56%;奶牛存欄量60萬頭,增長了3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