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我國四項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獲聯合國糧農組織授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0日 16: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4月19日,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主辦的第五屆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産(GIAHS)國際論壇在意大利羅馬召開,我國“甘肅迭部扎尕那農林牧複合系統”“浙江湖州桑基魚塘系統”“山東夏津黃河故道古桑樹群”“中國南方山地稻作梯田系統(包括崇義客家梯田、尤溪聯合梯田、新化紫鵲界梯田、龍勝龍脊梯田)”等4項新遺産獲得了FAO授牌,使我國遺産總數達15項,居世界各國之首。

  FAO副總幹事賽梅朵出席論壇並致辭。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受邀發表主旨演講。他表示,中國政府重視農耕文明的保護與傳承,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汲取傳統農業精華,推動現代農業建設和農業可持續發展,努力做到農耕文化不能丟,而且不斷發揚光大。中國是這項遺産工作的最早響應者、堅定支持者、成功實踐者、重要推動者和主要貢獻者,建章立制、監督管理、國際交流等工作走在世界前列。中國將繼續加強遺産保護和發展,促進鄉村振興戰略實施。

  本次論壇向8個國家的14項新認定的遺産頒發了證書。論壇期間,我國還組織了內容豐富的遺産展覽,吸引了各國嘉賓駐足觀看。來自各國及國際組織的350多名代表出席。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