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大棚種植芽苗菜 致富路上走得快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18日 1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小小的芽苗菜,對於消費者來説,是一道綠色營養的可口菜肴,但對於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駝腰子鎮東合村農民馬佳偉來説,卻是他打開致富之門的“金鑰匙”。

  初春時節,走進芽苗菜蔬菜大棚基地,一排排芽菜就像一排排統一著裝的士兵,陣容整齊,翠綠一片長勢喜人。提到芽苗菜,很多人會認為是豆芽,並非如此。芽苗菜是用各種穀類、豆類、樹類種子培育出的可以食用的幼嫩芽苗,也稱“活體蔬菜”,口感好、味道甜、香味濃郁,以“綠色、營養、健康”的特色成為餐桌上的上品菜肴,是真正的綠色食品,不僅深受消費者的歡迎,也帶動了農民增收致富步伐。

  據馬佳偉介紹芽苗菜生長週期在7到15天,因採用無土栽培技術,可以充分利用大棚的空間,平均25公分為一層,不上肥、不打藥,種植方法簡單易行。每月播種兩季,收穫大約在5000斤,銷售額在5萬元左右,主要銷售渠道是各大超市、酒店和私人訂單。

  目前馬佳偉種植的有松柳苗、苜蓿苗、蘿蔔苗、香椿苗、油葵苗、小麥苗等八個品種。根據市場需求、季節變化種植不同品種,可實現全年種植,四季賺錢。馬佳偉希望芽苗菜給更多人帶去健康,也能讓更多的種植戶們早日走上致富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