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春耕大數據】雜糧價格漲漲跌跌 種植趨勢又如何?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17日 13: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過程中,想改種雜糧的農戶可能不少,雜糧的種類有很多,雜糧現在的價錢怎樣?庫存多少?種植面積多少?

  我國雜糧的春耕時間一般在每年的4-5月份種植,主要包括高粱、穀子、綠豆、紅小豆等等。

雜糧

雜糧

  現在,雜糧的情況是什麼樣的呢?2017年穀子的種植面積是848萬畝,和2016年相比增加了30%。到2017年新糧上市前,庫存量是33萬噸。現在下游的需求量不足,供應量又很大,而且去年陳糧庫存還有很多,整體來説是供大於求,所以價格一直在低位震蕩。

穀子

穀子

穀子

穀子

  2017年高粱的種植面積是720萬畝,跟2016年相比減少了5%。到2017年新糧上市前,庫存量是41萬噸。目前高粱的價格很不錯,這是因為高粱的進口量大大減少,而且國內外之間的價格差縮小了,因此,國産的高粱就受到了追捧,出現了普遍囤貨的現象,更是推漲了高粱的價格。

高粱

高粱

高粱

高粱

  2017年綠豆的面積是948萬畝,比2016年增加10%。到2017年新糧上市前,庫存量是4.5萬噸。目前,綠豆價格變化不大,主要原因是綠豆的下游需求疲軟,再加上進口綠豆的價格低而且數量多,因此,國産綠豆的價格遲遲無法上漲。

綠豆

綠豆

綠豆

綠豆

  2017年紅小豆種植面積是283萬畝,和2016年相比減少了30%。到2017年新糧上市前,庫存量是6.7萬噸。紅小豆的情況與綠豆類似,同樣是因為紅小豆供應量大,而下游需求加工量減少,同時受到進口紅小豆的價格低並且數量多的影響,衝擊了國産紅小豆的價格。

紅小豆

紅小豆

紅小豆

紅小豆

  今年雜糧的種植意向情況怎麼樣呢?卓創資訊預估,今年雜糧的種植意向比去年降低,預計面積整體上小幅減少,其中減少的主要體現在穀子、紅小豆、綠豆,增加主要是高粱。主要原因是因為穀子、紅小豆、綠豆種植收益逐年降低,2017年每畝的收益在200元以下,低於高粱、玉米、大豆、花生等作物的收益,因此,農戶的種植積極性降低。

雜糧種植意向

雜糧種植意向

雜糧種植意向

雜糧種植意向

雜糧種植意向

雜糧種植意向

雜糧種植意向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