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新理念 新春耕】關注刀魚市場 一“刀”千金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16日 17: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上海、江蘇以及長江沿江的一些省份,人們都有吃刀魚的習慣,人們普遍認為清明後的刀魚魚刺會變硬,而清明前的刀魚,魚刺軟,肉質豐腴,清明前的長江刀魚味道更鮮美,人們爭相嘗鮮,近年來,隨著長江刀魚數量不斷減少,清明前長江刀魚價格更是水漲船高,一刀千金早已不是什麼新聞。不久前,央視七套對長江靖江段的刀魚捕撈進行了關注,發現今年的刀魚不僅數量較少,個頭也偏小,但卻價格不菲。船頭收購價每斤在4200元以上,今年也是漁民所説的刀魚小年。

  管住人嘴,給刀魚一條生路

  生態環境惡化和過度捕撈雙面夾擊,長江刀魚面臨生存危機。每一個物種的消失,都意味著人類的生存環境多了一份危機。要給長江刀魚一條生路,一方面要修復生態環境,一方面要管住人的嘴。修復環境是漫長的過程,用法律和行政手段摁住過度捕撈的手,見效更快,應當加大力度。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