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康定,一座享譽世界的歷史文化名城;一座跑馬山,名揚五州四海;一曲《康定情歌》千古絕唱,醉了天下人。她有著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是川藏咽喉、茶馬古道重鎮、藏漢交匯中心。圖為康定草原。
貢嘎山位於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康定、石棉三市縣境內,以貢嘎山為中心,貢嘎主峰周圍林立著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擁、雪山相接的雄偉景象。貢嘎山景區內有10多個高原湖泊。圖為康定貢嘎群峰。
野人海位於貢嘎山深處,是川西北地區最大的高山湖泊,藏語名為木格措,又名大海子。野人海的水質清冽,能見度接近10米,雪山融水是其主要水源。四週被群山和森林草甸以及紅海、白海、黑海等幾十個大小不一的海子圍繞著,猶如眾星捧月。
七色海是木格措景區內的第一景觀。月牙形的七色海猶如一面五光十色的鏡片,鑲嵌在森林與草坪之間。蕩舟穿霧興波,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圖為康定七色海冬景。
雅家埂地處貢嘎山海螺溝景區範圍內,自古就承載著內地與藏區的紐帶作用。雅家埂景區被很好地封存在海拔3500至4000的地區,有終年不化的雪山、瀑布、草甸、杜鵑花、冷杉林。圖為康定雅加埂。
野牛溝靠近大渡河谷,位於康定縣城北126公里的孔玉區境內,因溝內牛羚成群而得名。這裡的坡度達六七十度,原始森林遮天蔽日,騎馬穿越十分刺激。
康定的月亮湖是一個在很多旅遊攻略上找不到的名字,深藏在海拔3000多米的深山之中。從康定出發,翻越折多山,經沙德沿力丘河逆流而上到達力丘林場(約120公里),就能看到這個隱秘的湖畔。
雅拉神山位於道孚、康定、丹巴三縣交界處,主峰海拔5820米,為《格薩爾王傳》記載的四座神山之一,有“東方白牦牛”之稱。雅拉雪山主峰海終年積雪覆蓋,盛夏時日,在如花似錦的塔公草原上觀瞻雅拉雪峰,有如臨仙界之感。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