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江布拉克草原,是新疆昌吉州奇臺縣一個擁有20萬畝大麥旱田的草原,“江布拉克”是哈薩克語,意為“聖水之源”。江布拉克20萬畝大麥旱田順著起伏的山巒就勢生長,微風吹過,滾滾麥浪碧波盪漾此起彼伏。
托木爾峰為天山第一峰,終年白雪皚皚、雲纏霧繞,奇特的自然景觀猶如神工鬼斧。在它周圍6000米以上的高峰達十余座,這些巍峨聳立的群峰,披著銀盔白甲般的冰雪,在湛藍的天穹下銀光閃爍。
瓊臺蘭冰川位於托木爾峰腳下,冰川之上有無數水深莫測的冰面湖、數百米深的冰裂縫,還有淺藍色的冰融洞、冰鐘乳、水晶墻、冰塔、冰椎、冰蘑菇、冰桌和冰下河等冰川奇境。
阿爾泰山脈位於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部和蒙古西部,西北延伸至俄羅斯境內,綿延2000余千米。阿爾泰山徑流較豐富,發育了額爾齊斯河與烏倫古河,參差的山嶺將大河的水分離開來,高空俯視,蔚為壯觀。
冰塔又稱冰林,是冰川表面林立的塔形冰柱,因冰川表面長時期發生差別消融所成。崑崙冰塔間錯落著冰湖、冰洞、冰溝與冰橋,在陽光照射下,晶瑩奪目。
高原明珠賽裏木湖,古稱“凈海”,位於中國新疆博爾塔拉州博樂市境內的北天山山脈中,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積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湖水清澈碧藍,湖面寬闊,風光秀美。
奇臺魔鬼城被稱為風蝕地貌或雅丹地貌,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準噶爾盆地西北邊緣的佳木河下游烏爾禾礦區,由三疊係的各色沉積岩、侏羅係的各色覺積岩和白堊係的各色沉積岩組成的,經過雨水的沖刷和風力的切割,形成了絢麗多彩姿態萬千的自然景觀。
友誼峰地處中國、蒙古、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四國交界處附近,海拔為4374米,是阿爾泰山脈主峰,終年積雪覆蓋。攀登友誼峰是一個令人嚮往和充滿誘惑的歷程,因為大多數時候,人們是在景色迷人的風景區內前行的。
阿克庫勒湖位於中國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禾木喀納斯蒙古族鄉境內,因湖水呈乳白半透明狀,故又稱“白湖”。湖區氣象萬千,四季天氣變化無常,時而晴空萬里,時而雨雪交加,登上湖北岸的果戈習蓋達坂,俯視阿克庫勒湖,好似鑲嵌在冰雪林之中的一顆寶石。
喀納斯雙湖初雪後的風光引人入勝,遠山的松林在皚皚白雪中以或濃或淡的筆墨將雙湖擁入懷中,似一幅美妙絕倫的水墨畫。
喀納斯湖是第四紀冰川作用形成的高山湖泊,兼具北國風光之雄渾與江南山水之嬌秀。風靜波平時湖水似一池翡翠,隨著天氣的變化又更換著不同的色調,自晨至昏變換著風采。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