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張家界市位於湖南省西北部,舊稱大庸,地處雲貴高原隆起與洞庭湖沉降區結合部。張家界大峽谷景區中的飛瀑神泉比比皆是,一路遊覽下來,讓人目不暇接。峽谷裏植被繁茂,空氣清新,涼爽舒適, 張家界大峽谷集山、水、洞于一身,是張家界地貌的博物館,在這裡可觀賞到北溫帶喀斯特地形的全部風景。
大峽谷中猴群歡躍,百鳥爭鳴,形態各異的瀑布群,把生命之源傾瀉得淋漓盡致;隨海拔變化的植物帶,將四季更替演繹得如詩如歌;數條彩虹,百米梭板,千年風情,萬米長廊,把峽谷內裝扮得如畫似錦。
寶峰湖是武陵源風景名勝中的精品景點,也是張家界核心景區惟一以水為主的旅遊景點。它是一座罕見的高峽平湖,四面青山,一泓碧水,風光旖旎,是山水風景傑作。攀上湖邊高聳入雲的鷹窩寨,放眼俯瞰,寶峰湖似玲瓏碧玉,鑲嵌在群山峻林之中。所以寶峰湖被稱為“世界湖泊經典”。(圖為張家界寶峰湖秀麗風光 )
石堰坪村土家族吊腳樓建於清代、民國時期,建築格局為組合式吊腳樓群,全村現有土家族982人,保存有182棟土家吊腳樓,其吊腳樓構造高低錯落,形式多樣,別具一格,有“7”字形、“山”字形、“一”字形等造型。
村寨裏的土家人長期生活在山區中,過著早耕晚息、和睦相處的生活,土家人的草龍燈、糊倉、揚叉舞、存籠舞等傳統民俗活動奪人眼球,其中“糊倉”已成功申報成為湖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産。
蒿子粑粑是土家族傳統小吃的一種。在土家族的傳説中,土家山寨山高林密,毒蛇傷人,先人們研製出一種以艾蒿為主要成分的藥物,拌上香甜食物,扎入蛇洞,蛇吃了就會死去,用當地話來説就叫扎蛇眼,還有一句流傳的巴句來敬告族人:“三月三,蛇出山,蒿子粑粑扎蛇眼。”當然,現在大家吃到的蒿子粑粑,是用蒿葉拌糯米粉做成的。(圖為蒿子粑粑)
雨後放晴的天子山,奇異山峰雲霧妖繞,峰林宛若仙景,風景別致。
天門山風景區在雪後出現了迷人的霧凇景觀,銀裝素裹的天門山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賞雪觀景。(圖為天門山霧凇景觀)
白雪皚皚的武陵源核心景區變成了童話世界,獼猴在雪中嬉戲,為冬日雪景增添魅力。
張家界市的地層複雜多樣,造就了這裡的特色景觀,張家界風景區是我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也是湖南省張家界市新開闢的旅遊熱點。這裡的異峰巧石、山泉飛瀑、深林奇樹及珍禽異獸共同組成了一幅幅相映成趣、嫵媚動人的自然絕景。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