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漳州,位於福建省東南部,是著名的“魚米花果之鄉”。漳州平原素有“海濱鄒魯”的美譽,同時這裡也是閩南商貿重鎮和富有亞熱帶風光的海岸地區。圖為漳州市東山島銅山古城外海域日出景觀。
漳州火山島是中國唯一的濱海火山地質地貌風景旅遊區,擁有我國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最有特色的濱海火山地質地貌。林進嶼、南碇島兩大島嶼曾入選“中國最美十大海島”。圖為火山島風光。
福建土樓,主要分佈在福建省漳州南靖、華安,龍岩市永定等地。福建土樓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大型民居形式,被稱為中國傳統民居的瑰寶。2008年7月6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城舉行的第32屆世界遺産大會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遺産名錄》。圖為清晨的福建南靖田螺坑土樓群。
福建土樓群中最為著名的是南靖的田螺坑土樓群,其造型、裝飾和建造工藝世所罕見。圖為福建土樓內景。
雲水謠位於南靖長教鎮,擁有世界文化遺産和貴樓、懷遠樓、千年古榕樹群、百年老街和千年古道。因電影《雲水謠》在此拍攝而著名。
走進古樸的村落,感受到的不僅僅是這裡的風景,更有淳樸的民風,在這片山水中遠離城市的喧囂與浮躁,體會到寧靜淡然中的美好。
著名的“七扭八歪樓”,雖然柱子看起來都是歪歪扭扭的,並不穩固,但恰恰是這些歪斜的柱子保證了房子的安全。
福建土樓以歷史悠久、種類繁多、規模宏大、結構奇巧、功能齊全、內涵豐富而著稱,具有極高的歷史、藝術和科學價值,被譽為“東方古城堡”。
閩南漁場廣闊,沿海水産資源有各種魚、蝦、貝、藻等400多種。圖為東山島的漁民晾曬魷魚。
漳州是中國東南沿海重要的現代農業、花卉生産基地,2012年被國際蘑菇學會授予“世界食用菌罐頭之都”的稱號。
同時,漳州也是歷史文化名城,是閩南文化的發祥地之一,早于一萬年前就有先民在這裡繁衍生息。暮色四合,田螺坑土樓群家家亮起的燈光有一種溫暖的氛圍。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