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阿裏地區,位於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帶,是中國西藏自治區的一個地區級行政區劃,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區之一,擁有獨特的高原自然風貌。
科迦村,位於西藏自治區西南部、阿裏地區南部、喜馬拉雅山南側的峽谷地帶及中國、印度、尼泊爾三國交界處。它在阿裏四大河之一的孔雀河下游,平均海拔約為3850米,是個依山傍水的美麗村落。
賢柏林寺在西藏阿裏地區普蘭縣城之西,孔雀河西邊,有一座巍然矗立的山,山上有一座座形狀各異、大小不一的古老遺址,這就是名揚全藏的普蘭達拉喀城堡和賢柏林寺的遺址。
瑪旁雍措位於岡仁波齊峰東南20公里處,納木那尼雪峰北側,面積412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可達7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瑪旁雍措,藏語意為“不敗、勝利”,有“神湖”之稱。
西藏山南位於岡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雅魯藏布江幹流中下游地區。這裡北接拉薩,西與日喀則毗鄰,東與林芝相連,南與印度、不丹兩國接壤。山南河流、湖泊眾多,水資源非常豐富。
山南盛産青稞、小麥、蠶豆、豌豆、玉米、蕎麥、油菜等作物,是西藏糧油的主要産區之一。這裡屬於典型的藏南谷地,地勢自西向東逐漸降低,平均海拔在3700米左右。
三沙市,中國最年輕,也是領土最南端的城市。三沙市管轄範圍為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20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的空間資源,廣袤又富饒。
趙述島位於海南省三沙市政府所在地永興島北側,相距約10海裏。
趙述島是宣德群島的七連嶼之一,島形狀近圓形,島長600米,為紀念明朝趙述奉命出使三佛齊而得名。
東寨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地處海南省東北部,位於海口市美蘭區演豐鎮,這裡有我國連片面積最大的紅樹林。
海南不僅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還是多個民族的聚居地。幾百年來,每個民族的生活環境、風俗習慣、宗教信仰等差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文昌孔廟始建於北宋慶曆年間,明洪武八年(1375年)遷于現址,建築面積3300平方米。它是海南省保存得最完整的古建築群。
內蒙古烏拉蓋草原因河得名,烏拉蓋河全長360公里,為全國第二大內流河。這裡的草原一碧千里,野花叢生,牛羊成群。來到這裡,你才能真正感受到什麼是風吹過的夏天!
九曲灣,內蒙大草原最美的凈土。它位於烏拉蓋湖東面,屬烏拉蓋河最為彎曲迂迴的河段,綠草織就連天碧毯,河流的旋轉舞步好想可以一直舞到天邊,勾起人們無限遐思。
“最美鄉村”腦干寶力格嘎查是迄今為止草原文化保存較完整、純正的地區之一。他們逐水草而遷徙,與大自然唇齒相依,有些牧民遊牧的同時還在自家旁邊多搭建幾座蒙古包租給外來遊客並且提供生活用品、特色奶食及牛羊肉,讓遊客品嘗到牧民家裏最傳統、最實惠、最正宗的美食。
腦干寶力格嘎查位於西烏珠穆沁旗浩勒圖高勒鎮東南部,是典型的山地草甸類型草原,地勢起伏和緩,視野開闊。
“布林泉”是蒙語“溫泉”的意思,泉水以甘甜可口、富含多種礦物質而遠近聞名。 布林泉水年流量高達5.5萬噸,泉水四季長流,常年溫度為4℃,周邊牧民長年飲用,被稱為“布林聖泉”。
大型室內實景劇《蒙古馬》融合獨特的蒙古族文化精髓,全面展示了人與馬的深厚情感。
新疆約佔全國陸地總面積的六分之一,南有崑崙山,北有阿爾泰山,中部是天山。這三座大山之間,環抱著中國最大的兩個盆地。
天山上的冰川,就像巨大的固體水庫,儲存了大量水源,從這裡發源了不計其數的河流、湖泊。
沿著中國最長的高速公路——連霍高速一路向西前往伊犁,途經著名的果子溝大橋。果子溝大橋是新疆第一座斜拉橋,也是國內第一座公路雙塔雙索面鋼桁梁斜拉橋。橋梁全長700米,橋面距谷底凈高達200米,主塔高度分別為209米和215.5米。 
果子溝素有“伊犁第一景”之稱,溝內峰巒聳峙、峽谷回轉、松樺繁茂。
喀讚其民俗旅遊區位於伊寧市老城區,這裡居住著維、漢、回、烏茲別克、哈薩克、錫伯、滿、俄羅斯、蒙、塔塔爾、塔吉克等多個民族。長期的多民族交融,使這裡成為了多元民族文化聚集的特色區域。
察布查爾縣是我國唯一的錫伯族自治縣。錫伯古城位於察布查爾縣孫扎齊牛錄鄉,為更多的人了解錫伯族打開一扇門。
8月,距離新疆伊犁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縣城5公里的納達齊牛錄鄉的3D稻田畫正值最佳觀賞期,吸引各地遊客前來觀賞。
分佈在福建西部和南部崇山峻嶺中的福建土樓,以其獨特的建築風格和悠久的歷史文化著稱於世。福建土樓産生於宋元時期,經過明代早、中期的發展,明末、清代、民國時期逐漸成熟,並一直延續至今。其形狀有圓形、方形、橢圓形、弧形等。
依山就勢,佈局合理,福建土樓吸收了中國傳統建築規劃的“風水”理念,適應聚族而居的生活和防禦的要求,巧妙地利用了山間狹小的平地和當地的生土、木材、鵝卵石等建築材料,是一種自成體系又極富美感的生土高層建築類型。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