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清晨,在廣東省佛山市禪城亞藝公園的荷花園裏,初開的荷花在晨陽和煙霧的籠罩下,若隱若現,顯得格外的優美和寧靜。
北京皇家園林圓明園千余畝荷塘的荷花競相綻放,呈現一派勃勃生機的夏日美景。
北京北海公園“荷花映白塔”的美麗景象令人流連忘返。北海養荷育荷的歷史悠久,無論是金代的“白蓮潭”,還是清朝三海中的“皇家寵兒”,再到如今“一園一品”的品牌花卉,荷花已成為北海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盛夏,安徽皖南黃山各地荷塘種植的荷花進入盛開觀賞佳季,荷花滿塘姹紫嫣紅,朵朵怒放嬌艷欲滴,處處呈現出鳥語花香的唯美景象。
蘇州古典園林拙政園種植栽培的一盆盆缸荷、碗蓮抽出水面,片片小荷嫩葉上的雨滴宛如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煞是好看。
江蘇淮安缽池山公園蓮花島數萬株荷花嬌艷綻放。
北京什剎海風景區的荷花開始競相綻放,在大片瀲艷的湖光映襯下,更顯嬌美。
安徽省六安市中央公園,雨中盛開的荷花挂滿水珠,晶瑩透亮。
一場雷雨過後,頤和園在天光雲影與碧葉紅荷的映襯下,美景如畫。
山東濟南大明湖盛開的粉、白荷花爭奇鬥艷,綠油油的荷葉池令人賞心悅目。
安徽黃山西遞古村明鏡湖內綠影浮動, 幽香心脾,與亭亭玉立的荷花共同構成了一幅幅夏日美景。
盛夏時節,山東滕州微山湖紅荷濕地13萬畝的野生紅荷搖曳生姿,形成“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壯美景觀。這裡湖域面積60平方公里,是華東地區荷花觀賞面積最大、濕地保存狀態原始的荷花觀賞地,素有“中國荷都”之稱。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