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阿裏地區,位於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帶,是中國西藏自治區的一個地區級行政區劃,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區之一,擁有獨特的高原自然風貌。
赤德村位於孔雀河畔,海拔3936米,全村下轄有6個作業組,156戶626人。
在普蘭眾多的雪山之中,“岡仁波齊”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名字。岡仁波齊,海拔6656米,是世界公認的神山,被譽為神山之王。它高高揚起的頭,如一座大金字塔。
科迦村,位於西藏自治區西南部、阿裏地區南部、喜馬拉雅山南側的峽谷地帶及中國、印度、尼泊爾三國交界處。
它在阿裏四大河之一的孔雀河下游,平均海拔約為3850米,是個依山傍水的美麗村落。
科迦寺是千年古寺,位於孔雀河下游的科迦村,地處中尼邊境,每年都有阿裏地區札達、噶爾等縣及境外尼泊爾的信徒前來朝拜。
拉昂錯俗稱鬼湖,藏語意為“有毒的黑湖”,與淡水的聖湖瑪旁雍措一路相隔,為微鹹水湖。
瑪旁雍措,藏語意為“不敗、勝利”,有“神湖”之稱,位於岡底斯山主峰──岡仁波齊峰和喜馬拉雅山納木那尼峰之間,西藏自治區普蘭縣內。
瑪旁雍措位於岡仁波齊峰東南20公里處,納木那尼雪峰北側,面積412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可達7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
獅泉河流域是藏西高原最大的一片濕地,濕地周圍有雪山、湖泊、草原環繞,色彩繽紛,濕地隨著季節的變化不斷呈現出別致的景色,仿佛人間仙境,令人流連。它的總面積有12666.8公頃。
賢柏林寺在西藏阿裏地區普蘭縣城之西,孔雀河西邊,有一座巍然矗立的山,山上有一座座形狀各異、大小不一的古老遺址,這就是名揚全藏的普蘭達拉喀城堡和賢柏林寺的遺址。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