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然烏湖地區是經過不同時期冰川作用形成的一個巨大冰川谷地,200多年前,在如今的然烏湖下游地區發生大崩塌,巨大的垮山堆石壩堵塞帕隆藏布而形成巨大的高原堰塞湖,也就是今天的然烏湖。
然烏湖湖邊是一大片碧草如茵的草甸,和著碧藍的湖水、白雪皚皚的雪峰,景色如詩如畫。
它西南有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扎貢拉冰川,東北方向有伯舒拉嶺,四週雪山的冰雪融水構成了然烏湖主要的補給水源。
然烏湖的靜和藍是遠近聞名的,湖中極少看到枯枝雜物,湖周景色各不相同。
然烏湖的色彩非常豐富,草地、森林、秋葉以及白色的水禽和湖岸淺灘五顏六色的卵石,清新如鏡面。
然烏湖周圍高山危聳峻峭,眾多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峰皆有冰川發育,而山下近湖坡地則長滿了青翠蒼勁的松柏等針葉林叢,群山綠影環抱中的然烏湖顯得格外靜謐而嫵媚。
明鏡般的湖面倒映著四週的雪峰、翠林、藍天、白雲。
秋天這裡還是一片活水,青山綠水的模樣,但是一到冬天,山上就開始有了厚厚的積雪,映在藍天白雲之下,安靜清澈的像一塊寶玉。
草灘上成群的牛羊以及一塊塊生長著青稞、豌豆、油菜等作物的農田點綴其間,構成了一幅既有青藏高原獨特的壯麗風貌、又有藏區田園牧歌般風韻的風情畫卷。
村裏的房屋是典型的藏東南林區建築,大量採用木材建造,連屋頂都是用木材鋪就。晨昏時分,斜射的陽光下黑亮的木屋頂反射著光線,村落裏瀰漫著濃郁的藏家韻味。
這裡的藏民依湖而居,插滿經幡的民居與牧場非常美麗。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