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呼倫貝爾草原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這裡地域遼闊,有3000多條縱橫交錯的河流,500多個星羅棋佈的湖泊。
傳説,草原上一個勇敢的蒙古族部落裏有一對情侶,女孩叫呼倫,男孩叫貝爾。他們為了拯救草原,追求愛情,與草原上的妖魔奮勇搏殺,把草原打扮得格外美麗。草原人民為紀念他們,就把自己的家鄉取名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大草原是中國當今保存完好的草原,水草豐美,有鹼草、針茅、苜蓿、冰草等120多種營養豐富的牧草,有牧草王國之稱。
看不盡走不完,重重疊疊的綠,隨著天色的變化,雲彩的飄動,而産生深深淺淺的色塊。幾秒之間,組合全變。
牛羊在山坡上吃草,遠遠望去,好像是白雲飄浮在山間,又好似粒粒珍珠撒落在草原上。
藍天白雲之下,一望無際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奔騰的駿馬和牧民揮動馬鞭的英姿盡收眼底。
雨後的落日,抖出金色的披風,把萬丈赤金傾瀉在午裏草原上,湖水泛著金光,敞升襟懷,納進碩大的金色太陽。
最讓人難忘的還是草原的夜色,月光下草原雖然沒有了五彩繽紛,卻多了一片寧靜和神秘。
彎彎的月亮懸挂在那高遠的天空中,雲彩隨著月光的柔曼光影變幻著她輕柔而纏綿的舞姿,沒有污染的大氣清晰度極高,月亮顯得非常明亮。
這裡的夜晚最迷人,浪漫的星軌飛越草原上空,置身於它的懷抱,整個人仿佛就融入朦朧的夢境之中。
徐徐清風拂面,月色下的河水靜靜流淌,在月光下依稀閃爍出點點波光。
呼倫貝爾草原四季分明,被世人譽為世界美麗的花園。
眺望松濤激蕩的大興安嶺的林海,賞析額爾古納河水與山林風光,這裡層林盡染,碧翠流金。
冬天,這裡經常大雪紛飛,給草原穿上了潔白的盛裝。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