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阿裏地區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西部,地處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帶,平均海拔4500米左右。這裡是喜馬拉雅山脈、岡底斯山脈、喀喇崑崙山脈匯聚的地方,被稱為“千山之巔、萬川之源”。圖為班公湖鳥島。
班公湖鳥島位於阿裏地區北部的日土縣境內的班公湖上。湖水清澈,藍得令人心醉。班公湖因地處高原偏僻之地,少有人跡,湖區又沒有天敵,構成了品種繁多,色彩斑斕的鳥類世界,成為了鳥類的世外桃源。
正值冰封期的班公湖,呈現出獨特的冬日美景。在陽光下呈現的那種寶石藍,尤為壯觀。
陽光下的佛塔,莊嚴而美麗,寄託著人們心中的祝願、祝福!
宗山山勢雄偉,整個建築依山而建,雖已成為斷壁殘垣,但卻十分壯觀,山麓為肥沃的日土高原。
俯瞰“神山”岡仁波齊,猶如一座金字塔矗立在岡底斯山脈中,白雪覆蓋的山峰巍峨挺拔,聖潔莊嚴。
夜幕下的拉昂措。拉昂錯湖,人稱鬼湖,藏語意為“有毒的黑湖”,它纏綿在晝與夜的盡頭,將自己溶化在如血的晚霞裏,留給我們一個絕美的浪漫。
阿裏地區的唯美星空。
古格王國遺址,整座城堡建築在一座300多米高的黃土坡上,地勢險峻。洞穴、佛塔、碉樓、廟宇、王宮有序佈局,自下而上,依山迭砌,直逼長空,氣勢恢弘壯觀。這些洞穴多為居室,密密麻麻遍佈山坡。
土林地貌是阿裏的一大奇觀。相傳,很久很久以前,扎達一帶是一片汪洋,藍天之下只有水和風。後來,土林山漸漸從海裏冒了出來。雖然這是一個美麗的傳説,卻含有一定的科學道理。
位於阿裏普蘭縣城東部的納木那尼峰,坐擁在瑪旁雍錯南緣,海拔近7700米,藏語意為“聖母之山”或“神女峰”, 是喜馬拉雅山的主要高峰之一。
象泉河流域是西藏西部最為重要的古代文明發祥地,歷史上著名的象雄王國、古格王國都曾以這一流域為中心創造過輝煌燦爛的文化。
托林寺融合了印度、尼泊爾以及西藏本地的建築風格,是研究當地建築、雕塑、繪畫藝術等方面的珍貴實物資料。圖為托林寺紅殿。
走進素有“世界屋脊之屋脊”美譽的阿裏地區,幾乎所有人都會被它的壯美深深震撼。
獨特自然環境像支魔法棒,將這裡的山河湖泊、冰峰雪嶺、荒原碧野、走獸飛禽點化得如童話般夢幻。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