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大小七孔,位於貴州省荔波縣城南部30余公里的群峰之中,它以喀斯特地貌所造就的奇山秀水而聞名,吸引著萬千遊人。
小七孔擁有瀑布、原始森林和湖泊等自然景觀,其風景玲瓏秀麗,令人心醉神迷。
這裡景致古樸幽靜,置身其中,既能感受自然細緻靈秀的精巧造化,又能感受自然驚險雄奇的鬼斧神工。
小七孔以其東區內小巧玲瓏的七孔橋而得名,68級響水瀑布、水上森林、龜背山、拉雅瀑布、鴛鴦湖共同構成了旖旎的風光。
沿河漫步,你會在不知不覺中踱入龜背山原始森林,林中,樹木盤根錯節,百多種飛禽棲息其間。穿越森林,一大片絢麗多彩的湖面呈現在遊人眼前,多彩的湖面是多彩的樹木反射形成的美景,瞬息萬變,百看不厭。
相較于精巧靈秀的小七孔,大七孔則以景觀峻險神奇、氣勢雄峻磅薄著稱,遊人在大七孔橋旁登舟,溯流而上便進入“天神峽谷”。
仰望左崖有一座高、寬各約100多米的峭壁直衝雲霄,絕壁上附著著朵朵鐘乳、層層翠林,如同一幅色彩斑斕的油畫。
壁上還有三個自下而上的洞穴,洞口綠樹叢生,情趣盎然。最為奇異的是,在這裡不能大聲呼叫,否則絕壁上的大小石塊會飛濺而來,當地百姓謂之天神惱怒,因此將此處命名為“恐怖峽”。
一公里長的響水河,上下落差有40多米,形成了70余級的瀑布飛迭。沿河漫步,滿目飛泉,滿耳淙淙。
喜愛寧靜的遊人會在水春河上遊蕩舟觀賞美景,感受“溪邊照影行,天在清溪底,天上有行雲,人在行雲裏”的美妙意境。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