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貓兒山地跨廣西桂林市興安、資源、龍勝三縣,屬嶺南西段山系越城嶺山脈,因峰頂花崗岩巨石形似貓頭,故名貓兒山。
貓兒山山體東西寬20千米,南北長23千米,相對高度1862米,主峰海拔2141、5米,為華南最高峰,有“五嶺絕首,華南之巔”之美譽。
穿行峽谷,時而天光一脈,時而豁然開朗,時而丹崖撲面,山重水復,時而曲徑通幽,極目群山騰浪,滿眼蒼翠,俯瞰百里金湖,青羅嫵媚,令人心曠神怡。
貓兒山山體主要由5億年前的古生物代加裏東運動早期花崗岩構成,地層古老,山體狹長,山峰高峻,仙愁崖溝壑幽深,驚險異常,整個山地景觀具有山高、峰雄、崖險、石奇的特色。
貓兒山自然保護區林海茫茫,是廣西面積最大,原始性最強的原始林區之一,森林覆蓋面積達96.48%。區內人跡罕至,絕大多數森林保存著原始風貌,林區內古木參天,濃蔭蔽日。
花兒在青山綠水間接連怒放,遠望如織女的繡品,絢麗奪目。貓兒山上的野生花資源極其豐富,山茶、蘭花、杜鵑等隨處可見。
“貓兒山冬雪”是桂林山水之絕佳勝景。這裡的冬天,比桂林其他地方來得早些,一陣寒流過後,貓兒山上已是銀裝素裹。
和北方冰雪不同的是,貓兒山上的雪景造型獨特,晶瑩剔透,在古枝彎藤雕塑下,變化無窮,或如少女迎風起舞,或如兒童追逐嬉戲,舉目望去,好一派南國冰雪的童話世界。
隨著燦爛的朝陽緩緩升起,雪白的雲海從那千溝萬壑中涌出,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猶如千軍萬馬,翻滾著,奔騰著,甚是壯觀。
貓兒山陡峭的山嶺在山地頂部成為平緩的臺地,呈現較為典型的江源地貌,形成罕見的南方山地沼澤景觀,風光旖旎的漓江,便發源於這神奇、荒野的原始矮林沼澤之中。
貓兒山的夜十分寧靜,滿天的繁星仿佛一下將你帶入另一個時空,悠然而愜意。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