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萬峰林由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興義市東南部成千萬座奇峰組成,從海拔2000多米的興義七挷高原邊沿和萬峰湖北岸、黃泥河東岸呈扇形展開,連綿逶迤至安龍、貞豐等地,總面積達2000平方千米。
這裡喀斯特地形地貌典型突出,形成了獨特的錐狀喀斯特地質景觀。在360多年前,明代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曾到過萬峰林,相傳徐霞客還發出這樣的讚嘆:“天下山峰何其多,惟有此處峰成林”。
寶劍峰林、列陣峰林、羅漢峰林、群龍峰林、疊帽峰林五大類型峰林形態各異,既獨立成趣,又與其他類型的峰林相輔相成。
登高遠眺,青灰色的秀峰如林,黃綠相間的田野成片,村莊坐落其中,小河彎彎曲曲,宛如一幅濃墨重彩的山水畫卷。
萬峰林的景觀因朝與夕、晴與雨、明與霧的不同而不同。晴日巍峨粗獷,雨中靜中有動,霧中飄逸隱約,夜間皓月連天。
納灰村位於貴州省興義市下五屯街道,是萬峰林峰林環抱中的一個民族風情濃郁、田園風光優美的布依族村寨,距興義市城區12公里。
青灰色的峰林屏障與黃綠相間的萬頃田園交相輝映,彎彎曲曲的納灰河如一條銀鏈,把沿途的村寨像珍珠般串聯,展現著雲貴高原上最美的“心跳”。
春季,這裡萬畝油菜花盛開,大地一片青黃。座座奇峰從錦繡田園中拔地而起,瑰奇挺秀,姿態萬千,峰與峰之間若連若斷,錯落有致具有極強的透空感。
站在環山路的木棧道上,放眼萬峰林,映入眼簾的是若隱若現的山峰被薄霧掩飾著,霧一絲絲,一縷縷,如煙如塵,如詩如畫。給人神秘,神奇,寧靜之感,令人遐思。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