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冬季,是黑龍江最漫長的季節,也是最迷人的季節。龍江人戀冰愛雪,從文化的角度審視冰雪資源,創造了獨具特色的冰雪文化。
集天下冰雪藝術之精華的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是北國風光與冰雪文化的完美體現。
除夕夜,作為央視春晚四大分會場之一,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給全世界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不僅僅因為這裡冰天雪地的環境,更因為這美輪美奐的冰雕雪景和世界最大冰雪主題樂園的原生魅力。
每年一屆的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是國內乃至全世界最負盛名的冰雪建築藝術的奇觀。第一屆開幕于1999年12月31日,至今已是第十八屆。
在冰天雪地的自然環境中,哈爾濱人化嚴寒為藝術、賦冰雪以生命,將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冬天,演化成一座美輪美奐的冰雪童話世界。
2017年1月5日19時30分,第十八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正式開園納客。總用冰雪量突破33萬立方米,約2000多件各類冰雪景觀構成了一個晶瑩剔透的冰雪王國。
一塊一塊簡單透明的冰塊如積木一般,組裝成一座座城堡、宮殿、大橋、滑道,在這裡你還能找到冰雕的世界知名遺跡建築。
冰雪大世界規模宏大,全部用冰均取自封凍的松花江上。在為期半個月的採冰期內,採冰隊伍每天早上三四點鐘就要冒著嚴寒開始作業。
哈爾濱最早採冰是農村人為了凍豬肉用的,最早的冰燈是老百姓把水放在水桶裏凍出來的,百年傳統沿襲至今。
傍晚,冰雪的冷峻與夕陽的暖意相交融,為這個美麗的童話世界增添了神奇的魔力。
夜晚,冰雪大世界以冰雪建築藝術與燈光藝術相結合,美輪美奐,正所謂流光溢彩松江畔,璀璨煙花不夜天。
作為享譽世界的“冰雪之都”,哈爾濱用冰雪書寫著夢幻與浪漫,吸引無數海內外遊客慕名而來。他們以雪為被,以冰為床,在冰天雪地裏,滑一次爬犁,打一場雪仗,感受著冰雪之趣。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