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阿克蘇地區地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中部,天山山脈中段南麓、塔裏木盆地北緣,東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西接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這裡地勢廣闊平坦、土層深厚,是名副其實的塞外江南、魚米之鄉、瓜果之城。阿克蘇的綠洲、河湖、沙漠、山地等多種地貌,形成各具特色的自然景觀。
那拉提草原風景區位於新疆伊犁州新源縣境內,每年6月至9月,草原上各種野花開遍山崗草坡,紅、黃、藍、紫將草原點綴得絢麗多姿。
在新疆伊寧美麗的天鵝泉濕地公園裏,天鵝在湖面曼舞,泉水熱氣升騰,猶如裊裊飄蕩的炊煙。
新疆布爾津縣禾木村是圖瓦人的集中生活居住地,這裡最出名的就是萬山紅遍的秋色。炊煙冉冉升起,禾木河從村莊邊上緩緩流過。
烏蘭布統位於丘陵與平原交錯地帶,以其迷人的歐式草原風光聞名。冬季,覆滿霜的樹枝被落日照得閃閃發光,積雪反射出迷人的光芒。
呼倫貝爾大草原是一片令人神往的土地,它位於內蒙古東北部,因境內的呼倫湖和貝爾湖而得名。每逢盛夏,草原上鳥語花香、空氣清新,藍天白雲下,一望無際的草原、成群的牛羊、奔騰的駿馬和牧民揮動馬鞭、策馬馳騁的英姿盡收眼底。
拉布大林濕地,地處額爾古納河右岸拉布大林農場境內,這是一片被人類遺忘的凈土,只有牛羊、馬群、偶爾飛過的老鷹以及看遍了濕地風情的牧羊人。遠處起伏的山巒,低窪成行的綠樹,崗上重疊的皺褶,濕地蜿蜒的河流,渾然天成,美妙絕倫。
位於西藏日土縣邊境線上的班公湖,海拔4242米,是高原上的內陸湖,這裡湖水清澈,能見度通常為3至5米,由於光照、深淺、亮度等因素,湖水呈現出墨綠、淡綠和深藍等不同的顏色。
位於西藏自治區阿裏地區的聖湖瑪旁雍措海拔4588米,面積412平方公里,湖水最深可達7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淡水湖。天氣晴好時湖水蔚藍,碧波輕蕩,白雲雪峰倒映其中,遠山隱約可見,景色奇美。
臨江村是緊靠中俄界河——額爾古納河的一個最原生態的自然屯落,這裡保留著不少俄羅斯風格的傳統建築,是個“俄味”十足的雪村。
甲提梯田位於廣西柳州融水縣洞頭鎮滾岑村境內,始建於明朝中期,總面積約四百多畝。登高遠望,灌水的梯田如鏈似帶,從山腳盤繞到山頂,層層疊疊,高低錯落,十分優美。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