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青海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東北部,因境內有國內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而得名。獨特的自然風光與文化,賦予這方土地以靈氣和底蘊。
年寶玉則,位於班瑪縣東部,屬巴顏喀拉山,是青海果洛草原的一座神山。它的頂部由3個常年積雪的山頭組成,俯瞰而視,形似花瓣。峽谷中,以山谷冰川和懸冰川為主,冰雪融化後,在雪峰周圍匯聚成大大小小160多個湖泊,形成雪山鏡湖輝映,自然景觀萬千的景象。
海拔4398米的格隆山埡口,是能全景觀望年寶玉則神山的第一個埡口,也是視角最好的埡口。遠遠望去一字排開的嶙峋怪石,猶如一道城墻浮在天際,灰白色的山頭只顯露出淡淡的輪廓線,猶如在宣紙上微微暈開的墨跡。
祁連山脈位於青海東北部與甘肅省西部邊境。平均海拔4000米-5000米的祁連山的雪線之上,常常會出現逆反的生物奇觀。在淺雪的山層之中,有名為雪山草甸植物的蘑菇狀蠶綴,還有珍貴的藥材高山雪蓮,以及一種生長在風蝕的岩石下的雪山草。它們被合稱為祁連山雪線上的“歲寒三友”。
山丹軍馬場位於河西走廊中部,祁連山冷龍嶺北麓的大馬營草原,地跨甘青兩省、毗鄰三市(州)六縣,總面積329 .54萬畝。這裡地勢平坦,水草豐茂,夏季綠草如茵,冬季一片金黃,是馬匹繁衍、生長的理想場所。
仙米彩林位於青海省門源縣東部,整個風景帶有幾十公里長。沿著長長的仙米峽谷前行,可以盡情欣賞兩邊五彩斑斕的原始林海、微波漣漪的靜靜小河。
位於青海省邊緣的祁連縣,被稱為“東方小瑞士”,每年6-8月,這裡斑斕的色彩會讓你一不小心就迷失其中。
卓爾山就祁連縣八寶鎮,藏語稱為"宗穆瑪釉瑪",意為美麗的紅潤皇后。
卓爾山的日出十分壯觀。站在卓兒山頂視野極度開闊,四週沒有任何遮攔,山對面是一山盡覽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兩側分別是拉洞峽和白楊溝風景區,背面是連綿起伏的祁連山,山腳下滔滔八寶河像一條白色的哈達環繞在縣城周邊。
烽火臺,是古代軍情報警傳遞軍情的一種措施,敵人白天侵犯時就燃煙(烽),夜間來犯就點火(燧),以可見的煙氣和光亮向各方與上級報警。卓爾山上也有一座烽火臺,是根據西夏烽火臺遺址而重新修建的,在這裡仰望星空,你能感受到跨越歷史長河的那份厚重與沉靜。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