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試滾動鼠標查看
分享
在遼寧丹東界內,有一個小山村——綠江村,它東南臨鴨綠江,與朝鮮隔江相望,一座半島伸入鴨綠江中,讓鴨綠江在這裡形成了一個幾乎180度的大回轉。由於地處偏僻,綠江村至今仍保留著原始風貌,有“北方香格里拉”的美譽。
在這裡,有奇妙的水沒地現象。枯水季節,當地村民在江中露出的灘地上種植莊稼,豐水季節,水位上漲,灘地莊稼,依地勢高低,部分淹沒入水,成為江中的一個個綠島,隨著水位的變化,綠島的形狀也千變萬化。
這裡是個多民族居住村落,漢族、滿族、蒙古族、朝鮮族等少數民族,在這片豐潤富饒的土地上和諧共生,安居樂業。
綠江村依山傍水,村前大江蜿蜒回轉,村後山谷深林,整個村子在山水環繞中盡顯古樸與靈氣。
依山傍水而建的農戶,行行的翠柳,片片的農田,還有那獨特的民宅,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乘船行于江上,不時看到漁民進行著捕撈作業。
神仙頂海拔588米,是綠江最高最險的山峰。登上峰頂,極目遠望,視野開闊,起伏的雲海就在腳下,蔚為壯觀。
綠江最富盛名的就是金黃耀眼的油菜花海了,這裡是東北地區最大的油菜花觀賞地。六月中旬,綠江村沿鴨綠江的水沒地上,大面積的黃色花海在青山綠水的映襯下格外美麗。在春風暖意中層層涌動的黃色花浪,白鷺嬉戲于綠水之間,成群的牛羊在草地上閒逛,水天一色的江岸、悠閒漂過的漁船是綠江獨有的風光。
低窪處綠草叢生,野花點綴著江邊綠地,一群群的牛羊更為綠江添加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走在江邊,有種置身壩上的感覺,這裡有山、有水、有花草、有牛羊,還有不時傳來的歡聲笑語。
漁船三三兩兩,機動船穿梭來往,山水天融為一色,山隱隱,水茫茫,雲淡淡。寬廣的江天令人心曠神怡!
返回
首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