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浙江省公佈高考英語加權賦分情況調查結果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2018年12月5日下午,杭州,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語科目加權賦分情況調查結果。
  11月浙江省高考英語科目考試結束後,省教育廳、省教育考試院收到部分考生及家長關於本次考試難度偏大的反映,遂參照去年同期試題難度,對部分試題進行了加權賦分。成績公佈後,考試成績和加權賦分方式受到一些學生和家長質疑,引發社會廣泛關注。經調查,此次高考英語科目加權賦分是一起因決策嚴重錯誤造成的重大責任事故。按照實事求是、有錯必糾、有什麼錯糾什麼錯的原則,省政府決定取消這次考試的加權賦分,恢復原始得分。
  省委、省政府決定,對相關職能單位和有關責任人分別追究責任。
  免去郭華巍省教育廳黨委書記、委員職務,責令其辭去省教育廳廳長職務。
  免去王玉慶省教育考試院黨委書記、委員職務,由省紀委對其涉嫌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對省教育廳黨委委員,省教育考試院黨委委員、院長孫恒予以誡勉。
  由省紀委派駐省教育廳紀檢監察組,對省教育考試院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陳煜軍涉嫌違紀問題立案審查。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2018年12月5日下午,杭州,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語科目加權賦分情況調查結果。省教育廳黨委書記陳根芳鞠躬道歉。 視覺中國
2018年12月5日下午,杭州,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語科目加權賦分情況調查結果。 視覺中國
2018年12月5日下午,杭州,浙江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浙江省2018年11月高考英語科目加權賦分情況調查結果。 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