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武警保護戰友犧牲 葬禮現場萬人淚別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青山垂淚,濟水嗚咽。12月4日上午,在濟南蓮花山殯儀館,烈士王成龍的骨灰在戰友們的護送下回到家鄉莒南。
  王成龍,生前係武警濟南支隊機動大隊特戰中隊排長。2018年9月12日淩晨4點,在武警山東總隊第三季度“魔鬼周”極限訓練中,一輛嚴重超載的重型自卸貨車違規超車衝向行軍隊伍。生死一瞬,王成龍推開了戰友,自己卻被碾壓成重傷,經搶救無效犧牲。 齊魯網記者 白少光 馬銳 王源 臨沂報道

忠魂不泯酬壯志,浩氣長存慰英雄!上午7點半,蓮花山殯儀館內,莊嚴肅穆、哀樂低回。王成龍的戰友們眼含熱淚,懷抱著他的遺像、骨灰盒,骨灰盒 上覆蓋著鮮艷的五星紅旗。載著英雄骨灰的靈車在陣陣哀樂中緩緩啟動,駛出了殯儀館。
王成龍,生前係武警濟南支隊機動大隊特戰中隊排長。2018年9月12日淩晨4點,在武警山東總隊第三季度“魔鬼周”極限訓練中,一輛嚴重超載的重型自卸貨車違規超車衝向行軍隊伍。生死一瞬,王成龍推開了戰友,自己卻被碾壓成重傷,經搶救無效犧牲。
冬日嚴寒,擋不住人們對王成龍的懷念,約3公里的道路上,幾千名自發趕來的學生肅立道路兩旁,目送英雄魂歸故里,“沉痛悼念王成龍烈士”“向王成龍烈士致敬”“浩氣長存,忠魂歸故里”一條條橫幅,寄託著濟南人民對王成龍的哀思……英雄魂歸天垂淚,英年早逝最傷懷。他們大多是與王成龍未謀面的陌生人,但都感動於王成龍的英雄事跡,個個表情凝重駐足瞻仰,都想送王成龍最後一程,表達對英雄的敬仰和懷念之情。
5日上午,臨沂莒南,天空下起了小雪。愁雲密布,呵氣成霜,仿佛上天也在為這位英雄致哀。
記者了解到,11點開始的葬禮,早上8時許,魯東南革命烈士陵園就自發聚集了上千名市民前來悼念。
11時,葬禮正式開始。現場莊嚴肅穆,氣氛凝重。行人們在葬禮現場,伴著凜冽的寒風向這位英雄送行。
烈士親屬和軍地領導,依次走到王成龍烈士的墓前,獻上鮮花,深情凝望著烈士的墓碑,和英雄做最後的道別。
隨著《葬禮進行曲》響起,部隊和公安人員向烈士骨灰敬禮,其他參加葬禮人員目送烈士骨灰離開。
王成龍烈士骨灰在禮兵托扶下,護送至安葬區,禮兵將骨灰輕輕放入墓穴。鳴槍禮兵在陵園一側一線列隊,3聲清脆的槍聲劃破低沉的雲幕,用特殊的方式送別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