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讓青少年體魄強起來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骨生長質量差、力量耐力不足、肥胖近視高發……中國青少年目前的體質狀況令人擔憂。今年9月10日召開的全國教育大會提出,“要樹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開齊開足體育課”,顯然具有極強的針對性。 新華社記者近期調查發現,雖然增強青少年體質的政策文件發了不少,但作為最主要的健康干預手段——體育課,多年來在許多地方仍然開不齊、開不足;再加上學業負擔過重、沉溺電子産品、審美觀念偏差、學校擔心學生安全等新老問題交織,使得青少年普遍缺少運動,體質整體下滑。 少年強則中國強,沒有強健體魄何談少年強?受訪專家以及體育教師呼籲,要多管齊下增強孩子體質、“野蠻其體魄”刻不容緩!
  圖為2017年3月16日,廣州第四十一中學陸地冰球隊正在校內一塊帶有圍欄護網和專用地板的陸地冰球場訓練,近年來該校建有三塊輪滑場地、購置了一批陸地冰球裝備。 新華社記者劉大偉攝

  圖為2018年6月1日,北京市昌平區十三陵中心小學學生在學校舉行的“冰雪嘉年華”活動中體驗地板冰壺。 新華社記者鞠煥宗攝
  圖為2017年12月7日,河北省廊坊市第十三中學“奇驥”校園足球班的學生在練習傳球。 新華社記者王曉攝
  圖為2018年5月20日,蘭州寧興小學的學生參加武術展示。 新華社發(張睿攝)
  圖為2018年8月16日,河北省灤南縣胡各莊鎮中學英式橄欖球隊隊員在進行訓練。 新華社記者牟宇攝
  圖為2017年11月28日,安徽省淮北市第二實驗小學“靈動花式跳繩隊”的隊員在大課間為同學們表演花式跳繩。 新華社發(萬善朝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