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酷!槍械師11秒拆組一支手槍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央視網消息(記者王偉 李文學)53歲的李光偉是內蒙古阿龍山森林公安局一名槍械員,平時擔負著局槍彈庫各類槍械的保養、故障排除、外觀修復、教育培訓、登記管理等工作。

李光偉當過刑警,也做過基層派出所民警。34年的從警經歷使他熟練掌握各類槍械的性能、構造及使用方法。在他的手中,11秒鐘就能完成一支手槍的拆解和組裝。
李光偉正在對一隻警用手槍進行拆解養護。
李光偉正在對一隻警用狙擊步槍進行拆解養護。
李光偉正在對警用手槍存放區進行編號登記。
李光偉正在對警用槍械存放區進行編號登記。
李光偉正在對警用槍彈藥存放區進行編號登記排查。
李光偉與同事們共同制定、完善了一系列的槍支保管制度。
槍彈管理庫有專人24小時值守,槍支與彈藥分開存放,雙人雙鎖,進入時需要兩位保管員同時錄入指紋信息,保證隨時領用槍支。
槍支和彈藥的存放對溫度和濕度都有很高的要求,溫度要低於30℃、濕度要低於70%。李光偉和同事們每天要對庫房的溫度和濕度進行測量登記和調整,每隔一段時間要對彈藥的陳放位置進行調整。
除了“槍械師”的身份外,李光偉還是局裏的槍支教官,定期組織局裏各警種從持槍姿勢、槍支使用、模擬實戰等方面進行實戰操作訓練。
李光偉對學員的槍支分解組合、據槍、瞄準、擊發等戰術動作逐一進行糾正,確保每一名參訓學員都能全面掌握警用槍支的使用方法和相關實戰技能的動作要領。
在槍械員的工作中加班是家常便飯,有時特警出去執行任務淩晨返回,李光偉要等候他們返回後把槍械全部入庫後才能回家。圖為李光偉在單位食堂與同事吃晚飯。
李光偉被臨時抽調出來與戰友在雨中執行巡邏任務。
從事槍械員的近21年間,李光偉保養、管理的槍械達30余種近萬支,至今未出現一次工作疏漏,先後被授予個人三等功4次,被國家森林公安局評為“禁毒先進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