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中國拒收洋垃圾 美國廢物回收廠垃圾堆積如山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央視網消息:當地時間2018年6月28日,美國馬裏蘭州埃爾克裏奇,廢物回收場內打包的垃圾。
  幾個月以來,美國巴爾的摩-華盛頓都會區的一處大型回收廠面臨一大問題:現在他們需付錢聘人處理以往賣到中國的大量紙類和塑料垃圾。報道稱,中國自1月起為配合新推出的環境政策,拒收大部分的外國紙類和塑料垃圾,不願再當世界的垃圾桶或回收桶。900噸的垃圾從華盛頓經歷一小時車程,一週五天不分日夜傾倒在馬裏蘭州埃爾克裏奇的回收廠,廠內輸送帶上有各式各樣的垃圾。經營回收廠的廢棄物管理公司主管泰勒表示,公司必須放緩機械運作,聘用更多人力從許多不同類別的廢棄物中挑出“污染物”。這些污染物包括衣物、電纜線、樹枝或塑料袋等。 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2018年6月28日,美國馬裏蘭州埃爾克裏奇,工人在廢物回收廠內分類垃圾。
  根據科學進展期刊,自1992年起,72%的塑料廢棄物最後都送到中國和香港處理。不過今年1月開始,中國對廢棄物設下0.5%的污染值標準,美國大半科技無法處理到這個目標。  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2018年6月28日,美國馬裏蘭州埃爾克裏奇,工人在廢物回收廠內分類垃圾。
  據了解,目前美國約有三分之二的廢品在其境內處理,剩下的三分之一則出口到全球150個國家,其中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廢品出口地,佔了大約40%的份額。因此,中國的“洋垃圾”進口禁令讓美國垃圾出口商措手不及。  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2018年6月28日,美國馬裏蘭州埃爾克裏奇,工人在廢物回收廠內分類垃圾。
  中國去年宣佈不再進口“洋垃圾”後,一份研究指出,未來12年內全球會有超過1億噸的塑膠垃圾待解決。  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2018年6月28日,美國馬裏蘭州埃爾克裏奇,廢物回收場內輸送帶上的垃圾將被分類。  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2018年7月10日,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Fort Totten轉運站堆滿垃圾。  視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