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因為這一個全國首創,現在企業登記超方便!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央視網消息(李夏 蔡純琳):6月21日上午,“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福建站採訪團走進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福州片區綜合服務大廳。據介紹,全國首張“三證合一、一照一碼”的營業執照就是從這裡發出的。

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福州片區率先探索推進了“一表申報、一口受理、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圖為6月21日上午,在福州片區綜合服務大廳等待辦理業務的人。
2015年5月4日起,福州片區先行試點實施,內外資企業的設立登記可到自貿區綜合服務大廳進行“一表申報、一口受理、一照一碼”。由工商、質監、稅務三個部門分別核發不同證照改為由工商部門核發加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企業只需到一個窗口提交材料即可完成設立登記,設立時間由原來15個工作日縮短到1個工作日。
據介紹,該模式2015年6月1日起在福建省內複製推廣,2015年10月1日起在全國範圍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