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北京迎來雷雨天氣 首都機場啟動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預警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4月21日,首都機場迎來降雨天氣,北京終端區局地出現雷雨,對首都機場進出港航班造成一定影響。(通訊員 黃冰妹)

華北空管局于8點25分啟動首都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橙色響應機制,同時啟動運管委非常態協同機制,並於9點啟動MDRS(大面積航班延誤應急響應機制)橙色預警。為做好雷雨天氣下各項保障工作,華北空管局開展緊急會商,研究雷雨天氣的強度、發展趨勢和對航班的影響情況,制定了後續的整體運行預案。
由於雷雨天氣出現在早出港高峰,造成部分航班延誤,首都機場地面保障難度增加,9點30分,華北空管啟動啟動首都機場運管委應急會商機制,聯合駐首都機場各民航單位共同開展航班放行工作。
據華北空管氣象中心預測,首都機場預計今天白天至夜間陰有小陣雨,17時前短時中陣雨,北京終端區南部16時前有雷雨,終端區北部、西部10時前有雷雨。雷雨、強降水天氣將對首都機場航班運行造成一定影響。4月21日,首都機場預計進出港1724架次,其中進港862架次,出港862架次。截至上午9點30分,首都機場已執行進港航班311架次,已執行出港航班191架次,取消航班97架次,受天氣影響備降外站航班1架次。
受雷雨天氣影響,今日首都機場航班計劃變動較大。華北空管在此提示旅客可以通過多種渠道了解航班信息,合理安排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