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你好,同事! 總臺記者相約電影嘉年華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央視網消息(記者劉春妍 唐詩穎)電影嘉年華活動作為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重要組成部分,以“電影新玩法,夢啟新生活”為主題。4月1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記者、央廣記者、國廣記者再次集結,這也是三台記者首次同時出現在北京國際電影節報道的移動直播中,在嘉年華現場帶你一起進入電影“造夢空間”,體驗電影新玩法。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們兵分三路,分別為網友推薦嘉年華里最有特色的劇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記者羅子瑛在“江南水鄉”遇到了一個劇組的錄製現場,技癢的她忍不住要過一把古裝戲癮。
與導演溝通劇本內容。
這邊的記者認真體驗古裝劇拍攝,那邊的群眾抱著手機通過移動直播實時觀看現場情況。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記者呂煒則來到“非洲風情街”,作為一名電影發燒友的他,迫不及待地要看看《戰狼2》的拍攝地。
出現在電影《戰狼2》裏的重要道具,你還記得這輛皮卡嗎?
呂煒與工作人員了解電影拍攝的那些事,走在鏡頭前面的是記錄這次移動直播的攝像師。
電影中的聲音千奇百怪,種類繁多。它們是怎麼錄製下來的呢?在實景拍攝棚裏,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臺記者李琳就帶著網友一睹擬音師的工作間。
向擬音師提問。
擬音師帥氣亮相。
電影綠布用處可大了,很多奇幻的電影場景往往都是通過摳圖加上電影特技的方法合成而來。這不,“小師妹”與“師哥”開始了他們的表演。
專業設備對演員動作進行捕捉,在錄影棚裏的另一面,電視屏幕上顯示出最終合成後的畫面。
對於這次直播,三位記者顯得興奮又激動。總臺央廣記者呂煒説,三台融合,讓記者站在了媒體事業發展的最好時期,他們既是記錄者、見證者,也是幸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