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鍵可退出全屏瀏覽
二維碼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

已瀏覽到本圖集最後一頁

麗江“廁所革命”帶來大變化 “星級”公廁成靚麗風景線

再看一遍 下一個圖集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文亮 王甲鑄)全木建築,雕花木門,花草相襯,走在雲南麗江古城,這些看起來極具納西民居特色的建築並不是客棧,而是乾淨、方便、美觀的廁所,也是一道靚麗的風景。

麗江古城景區自2015年10月開始對景區內旅遊公廁進行改造提升,截至2017年底累計完成旅遊廁所改造提升28座,實現了星級公廁全覆蓋。
利用隨處可見的手機app應用提示,遊客可以輕鬆找到距離最近的公廁,並且可以實時了解使用情況。
改造後的旅遊廁所以納西族民居風格為主,外觀上和周邊街道景區融為一體,內設極為潔凈、美觀。
古城裏隨處可見的提示牌,方便遊客。
從電子屏幕上的引導系統,遊客可以清晰地了解廁所使用情況。一系列科技和智慧元素的引入,讓遊客找廁所、用廁所,以及後期維護管理等都變得更為智慧、方便、舒適。
時時保持廁所衛生整潔。
廁所入口處的工作臺,提供各種便民服務。
廁所內都設有極為人性化的第三衛生間,設施全部按照無障礙設計規範設計,還特別增設了兒童小便位、兒童安全座椅等。
手機沒電了,可以隨時在廁所裏找到充電寶。
改造後的廁所增加了很多納西族文化元素的裝飾。
古色古香的複式衛生間,也體現了納西民居的風貌
在麗江的另外一個5A級景區玉龍雪山景區,也對景區31個衛生間進行了集中改造,綠樹掩映中的一個個衛生間,極為別致。
玉龍雪山景區裏寬敞的衛生間一景。
衛生間添設了更多綠植,還利用有限空間設置了遊客休息區,非常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