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崔久秀:社區裏的“小崔古麗”

人物頻道來源:央視網視頻 2018年08月30日 1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疆疏附縣薩依巴格社區的黨支部書記崔久秀,是一名90後,老家在山東日照,大學畢業後她選擇來到這裡工作,現在能説一口流利的維吾爾語,社區居民都親切地叫她“小崔古麗”。

  她就是崔久秀,這兩天,社區組織返鄉大學生進行文藝匯演,崔久秀忙前忙後。

  四年前,崔久秀剛剛大學畢業來到疏附縣,最初從語言到飲食習慣都不習慣。

  為了更快地融入新環境,崔久秀首先學習維吾爾語,交流通暢了,社區居民有什麼心裏話,都願意找她説。

  2015年,社區的幾位大姐找到崔久秀,告訴她想辦紡織合作社。崔久秀到縣裏為她們申請縫紉機和空閒房屋,幫她們開起了一家小型服裝加工合作社,還註冊了“喀什在新疆”的服裝品牌,現在合作社已經搬進了新廠房,吸納20多名員工,併為50多名低保家庭婦女提供技術培訓。

  在社區,崔久秀還認識了一位維吾爾族“媽媽”,76歲的吐尼沙汗老人。老人的女兒有殘疾不能工作,老伴常年癱瘓在床,崔久秀幫助老人解決了許多實際困難。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