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黃春光和椰林中的“夢工廠”

人物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9日 22: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6月的文昌椰林搖曳,風光旖旎。“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走進“椰子之鄉”文昌,參觀了國內首座椰子文化主題觀光工廠,並專訪黨的十九大代表、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春光。

1

        文昌椰子半海南,東郊椰子半文昌。20多年前,文昌曾流傳過一句笑談:“一個椰子掉下來可以打到三個廠長。”説的是當時文昌很多人都做椰子加工生意,僅東郊鎮就有100多家。1996年,黃春光加入“椰子”創業浪潮中,以3萬元資金創辦了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一路將“小作坊”經營成為海南省最大的食品企業。

        從小生長在椰林下的黃春光,對椰農有著特殊的感情。文昌東郊廠區現有近千名員工,其中98%的員工都是當地的農民。黃春光説:“提供就業機會,是我們作為實業家一個重大的理想跟夢想。”

        看準海南建設國際觀光旅遊島的大好機遇,黃春光也帶領著他的“椰子王國”積極轉型。“前面20年我們是全面以加工為主,後面的話是以旅遊、文化相結合,來去發展企業、壯大企業。”今年秋天,位於龍樓鎮的國內首座椰子文化主題觀光工廠全面建成開放後,將提供四百至五百個新增就業崗位。(央視網記者:邢明 于曉丹 劉京京 / 視頻製作:楊兆荃)

1

文昌東郊椰林

1

“椰子王國”觀光工廠內以銅塑生動介紹椰子加工歷史

1

航拍正在建設中的國內首座椰子文化主題觀光工廠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