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父親節 |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説謝謝你

人物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6日 21: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又是一個父親節。每個人心中對於父親的定義都不一樣,但提起父親,人們都會説,父愛如山。

  朱自清的《背影》給人的感受是“父愛、子敬”,是兒子對父親的回憶與思念;龍應臺的《目送》講了一位女兒對父親的追憶,是溫情、是牽掛;而老捨得《有了小孩之後》則講了一位父親與孩子的溫馨日常。

  堅強、踏實、勤勞、溫暖……——我們眼中的父親。

  “為你寫詩,為你千千萬萬遍”

0

  朱慶和,一位唐氏兒的父親。他為女兒6年來寫了20多首詩歌,都是特別有感觸的時候寫下的。其中一句“能養多大就養多大,並祈禱我們定要死在她的後面”讓人尤覺心酸;而一句“那些天真的孩子,阻止不了對她的好奇‘她怎麼長得像個妖怪?’”,則提醒著世人,該教育自己的孩子把更多的善意給唐氏兒們。

  “左手提的是事業,右手撐起的是希望”

6

  一位父親為孩子打著傘,自己的後背卻被雨水淋透了。這一幕被網友拍到,短短13小時內感動全球超過250萬人。

  “我背你上學,無論嚴寒酷暑”

  半年來每天6小時,來回跑四趟送兒子上下學,余旭康穿壞了3雙膠鞋,步行超過2500公里。這位來自宜賓縣鳳儀鄉燕子村的父親有一個願望:把12歲但只有90厘米,三級殘疾的兒子送進大學。

5

  “慶倖在女兒的成長裏沒有缺席”

  在南京,一位爸爸,每天為女兒畫漫畫,記錄女兒的成長。他用2000多張水彩畫表達了自己對女兒深情的愛。他的畫也許算不上十分“專業”,卻打動了無數看畫者的心。人們驚嘆:“愛無大小,只有深淺。陪伴,才是最長久的告白。”

  然而還有這樣一群父親,他們的愛隔著一層責任與使命,在子女們眼中,他們似乎是“不稱職”的。但是他們的正義、責任、堅定和執著卻時刻感染著子女。

  “看到你穿上軍裝,感覺好像我自己也回到當年在部隊的日子”

0

  武警浙江總隊寧波支隊鎮海區1993年的中隊退伍班長陳光成到寧波出差時,順道重回老中隊看看,時隔多年重回故地不僅是懷念曾經的軍旅生活,同時也來看望下剛來當兵的兒子。

  他告訴兒子,自己把整個青春都奉獻在這裡,對這裡有著很深的情感,已經把中隊當作自己的家了。現在,這個凝聚著一代代中隊官兵心血的接力棒交到了你們手裏,一定要好好傳承下去,為再創先進而不懈努力。

  “我要像父親那樣做人做事”

5

  熊桂林是一名鄉村郵遞員,大部分工作卻是幫人代購生活用品,辦雜七雜八的小事。記錄鄉親們需求的本子,他整整記了18本,手機裏存了300多個電話號碼,其中有280多個是他服務的留守老人。

  在熊桂林的影響下,他的女兒也開始加入志願者行列。她説,像爸爸這樣做人做事,樂於助人,這樣才是最幸福最開心的事。

  “長大後我也要當警察”

  在高速交警衢州支隊一大隊的營地裏,經常能見到民警陳獻軍剛上幼兒園的兒子陳曦的身影,兒子陳曦卻已經習慣了常常陪爸爸上班的週末。“我喜歡坐爸爸的警車,長大後我也要當警察,因為開警車很威風,能和爸爸一樣”問及陳曦長大後想幹什麼,他毫不猶豫地回答,或許對於才6歲的他還不能夠理解警察工作的艱辛,但他已經認可了警察爸爸的偉大。

  “總是向你索取,卻不曾説謝謝你,直到長大以後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離開總是,裝作輕鬆的樣子…”父親留給我們的,是一個肩膀、一個背影,但帶給我們的安全感卻永遠不可替代。

  父親節快樂!(文/弟辰晨)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