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李元敏:蓋買村的“傑米拉”書記

人物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3日 10: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疆伊寧縣蓋買村村支書李元敏帶領村民從修路開始,經過數年的努力,讓曾經臟亂差窮的蓋買村煥發出新的活力。

  這是五年前,已經擔任村支書的李元敏正在規劃建設村裏的柏油路。那時的蓋買村,都是石頭黃土路,李元敏剛上任,首先就要修路。

  五年過去了,就像當初李元敏承諾的那樣,蓋買村34公里的柏油路、24公里的庭院供水渠和10公里的防滲渠已經全部建成。

  蓋買村有880多戶、3800多人,有維吾爾族、漢族、回族,李元敏從小在這兒長大,能説一口流利的維吾爾語,村民們都叫她“傑米拉”,維吾爾語是“美麗和熱心腸”的意思。

  從2010年開始,李元敏擔任村委會主任、村支書等職,她從村民反映強烈的低保、宅基地分配、集體經濟存在漏洞等問題抓起,重新丈量全村耕地,為村集體增加了345畝機動地,新建610套安居房。

  現在,蓋買村開始發展庭院經濟,村民們建起了養牛、養雞合作社,人均收入由2010年6500元,增加到現在的12400元。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