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從小女生到“女漢子” 軍嫂鹿莉娜的守望

人物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01日 16: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他們結婚十三年,丈夫常年在一線,二人聚少離多,三千多個日日夜夜,兩人真正在一起的時間不足600天。這對夫妻便是武警東營支隊副支隊長王蓬勃和他的妻子鹿莉娜。從最初的裸婚到如今三口之家,鹿莉娜從小女生蛻變成了“女漢子”。2015年2月,丈夫王蓬勃入選了赴索馬裏執行中國大使館警衛任務的名單,面對生死考驗,鹿莉娜最終選擇支持丈夫奔赴戰場。然而就在丈夫離開祖國的第五個月,鹿莉娜查出癌前病變,她怕丈夫和家人擔心,瞞著所有人獨自上了手術臺,用柔弱的身軀與死神博弈。就這樣,鹿莉娜在離別的思念中學會了堅守,在等待的埋怨中理解了擔當,在戰火的恐懼中懂得了堅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