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王盡美:盡善盡美唯解放

人物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01日 15: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王盡美原名王瑞俊,1898年生於山東諸城。

  1921年,王盡美與鄧恩銘發起創建濟南共産黨早期組織。7月,他們一同赴上海出席黨的一大。為此,他把自己的名字改為王盡美,並寫下“盡善盡美唯解放”的詩句,抒發了為實現共産主義理想而獻身的信念。

  1922年7月,他再赴上海出席黨的二大。之後成功領導了山海關鐵路工人、膠濟鐵路全線、四方機廠工人大罷工等,長期艱苦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使王盡美患上了嚴重的肺結核,1925年8月19日,王盡美在青島病逝,年僅27歲。

  如今,王盡美的家鄉山東諸城,重點發展服裝紡織、食品加工等産業,同時把農業産業化作為推動農村經濟轉型升級的突破口,促進城鄉經濟統籌快速發展。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