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感動中國】“蘭小草” 王玨匿名捐款15年

人物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02日 10: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王玨化名“蘭小草”,給急需幫助的孤兒寡母捐款,每年2萬,已經堅持了15年,並承諾希望能捐夠33年。缺席了無數次公益獎項頒獎,堅持公益捐款十多年,2017年7月,王玨被檢查出肝癌,去世之前,他的身份最終得以大白。

0

如今,“蘭小草”已經是“愛”的代名詞,王玨先後被追授為“中國最美醫生”“浙江驕傲”“浙江好人”、“最美溫州人”、“溫州道德模範特別獎”、2017年“中國好醫生、中國好護士”月度人物。在溫州, “蘭小草”愛心宣傳日、“蘭小草”愛心驛站、“蘭小草”志願者服務隊先後設立。

“感動中國”組委會給予蘭小草的頒獎詞是:“碧草之芬,幽蘭之馨,有美一人,在海之濱,你用善良為一座城市留下豐碑,芳香無盡,每年的十一月十七,獅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那一刻映亮了夜空中你最美的背影。”

晚會現場,王玨的妻兒作為代表上臺領獎。他的兒子王子震表示,父親一直是自己的楷模。父親生前告訴他“愛別人就是愛自己”,他一定會不負期望,將“蘭小草”的精神延續下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