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感動中國】劉銳:在天空上留下痕跡

人物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02日 09: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劉銳,男,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2017年被選舉為黨的十九大代表。面對強國強軍的時代要求,劉銳緊跟裝備升級步伐,參與完成國産新一代中遠程轟炸機改裝,填補轟-6K作戰使用的多項空白,和戰友一起首次在南海和西太平洋留下中國新一代中遠程轟炸機的航跡。

5

“一代軍人有一代軍人的擔當,當強軍興軍、建設戰略空軍的重任,歷史地落到我們肩上時,每名軍人都必須跑步進入戰位,隨時準備為國出征。”劉銳説。

西北戈壁,風卷狂沙。9月中旬,一架轟-6K戰機在震耳欲聾的轟鳴聲中從空軍某基地拔地而起。

靶標小、氣候差、環境複雜,面對挑戰,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信心滿滿。

搜索、識別、截獲、發射……靶標碎片橫飛,引來現場一片叫好聲。

談及新機作戰使用,劉銳熱血僨張:“重器在手、使命在肩。無論面對什麼困難挫折,都要勇毅前行,及早讓一流裝備發揮一流戰鬥力。”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改裝轟-6K期間,劉銳與戰友共同完成了新機首次投實彈以及極限坡度驗證等重難點課目,提出的40余條改進意見全被工廠採納。2015年,劉銳和戰友駕機成功穿越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開展遠海訓練,首次在西太平洋留下了中國空軍的航跡。入伍以來,劉銳先後榮立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被評為“全軍優秀共産黨員”“全軍優秀指揮軍官”。

“軍人要始終瞄準戰場練兵,從飛行到戰鬥,從賽場到戰場,讓訓練與實戰融合,這樣練就的本領更能經得住未來戰爭的檢驗。”劉銳經常給團隊灌輸這個思想。

這些年來,這個團隊戰巡南海、亮劍西太、逐鹿高原,張元武、張斌、胡健等一批業精技強的飛行人員脫穎而出。在前不久吉林舉行的“航空飛鏢-2017”國際軍事比賽中,他們駕機與外軍戰機同臺競技,最終憑藉過硬素質斬獲冠軍,讓“戰神”威名響徹國際賽場。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