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協力鑄就中國硬核“戰疫”路

特約評論員丁鐵

  “對中國領導層和中國人民結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決心感到震驚。”這是來華了解疫情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在自媒體上發出的由衷話語。思考令人震驚的原因,不外乎當下中國疫情防控的強大號召力、動員力、執行力,對於全世界來説都顯得格外硬核。

  “統一指揮”是硬核“戰疫”路的基石。信心是一切成功、勝利的重要基礎,而這信心的來源就是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面對洶洶而來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黨中央高度重視,運籌帷幄、週密部署,迅速組建了專門的領導決策機構,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打響了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黨領導全國人民攜手並肩共同“戰疫”,各級黨組織充分發揮堅強戰鬥堡壘作用,讓我們堅信此戰必勝。

  “依靠人民”是硬核“戰疫”路的根魂。“各級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目的是清晰的,就是為了人民。正因為始終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所以能夠團結號召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全民戴口罩、“宅在家”做貢獻、土味防疫標語、鄉村大喇叭、應援“熱幹面”,全民行動、步調一致,群眾智慧、各顯身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場人民戰爭清晰地指向全面勝利。

  “聯防聯控”是硬核“戰疫”路的抓手。此次疫情來臨恰逢新春佳節,人員流動大、疫情防控難,意味著這樣一場重大公共衛生戰役不再是某個地方、某些人的戰鬥,而是整個中國、中華民族的戰鬥。“要加強聯防聯控工作,加強有關藥品和物資供給保障工作,加強醫護人員安全防護工作,加強市場供給保障工作,加強輿論引導工作,加強社會力量組織動員。”正是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引領下,全國上下領導幹部發揮“領頭羊”作用,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人民群眾攜手共建群防群治嚴密防線。

  “國際合作”是硬核“戰疫”路的紐帶。人有國家民族之別,但病毒卻是沒有國界的。當前,除了中國之外,已有18個國家或地區存在不同數量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這種情況下,必須敞開門來辦事,深化國際合作,才能更好應對疫情。“中方願同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維護好地區和全球的公共衛生安全。”中國防控疫情的有力行動不僅為全世界應對疫情贏得了時間,更提供了行之有效的中國樣板。以“國際合作”為紐帶,中國硬核“戰疫”路對於全世界共同防控疫情將産生深遠意義。

  “天連五嶺銀鋤落,地動三河鐵臂搖。借問瘟君欲何往,紙船明燭照天燒。”科學判斷、精準把握,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聯防聯控、步調一致,深化合作、共同應對,鑄就硬核“戰疫”路,我們滿懷信心戰必勝,更將為世界防控疫情作出更大貢獻。(特約評論員 丁鐵)

網友立場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