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無縫換乘“心”舉措 鋪設春運出行無憂路

國內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8日 16: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1月18日起,乘坐城際列車到達蘇州火車站的旅客如要換乘軌道交通,不用出站重復接受安檢,只要直接通過換乘通道便可驗票出站。車站在站臺、地下通道等醒目位置已增設了引導標識,為出站旅客換乘軌道交通提供方便。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鐵路部門也在不斷推出便民新舉措,聯合軌道交通推出鐵路、軌道交通免安檢便捷換乘服務,提高旅客出行效率,避免重復安檢,為返蘇旅客獻上久違的“蘇”心,鋪設春運無憂路。

  早些年,鐵路、公路、民航等運輸部門都是各自為政的狀態,“井水不犯河水”式開墾自己的土地。時至今日,這種“閉關自守”的模式已經不適應社會的發展,鐵路車站不再是單一功能的“交通節點”,而逐漸變為多功能的城市綜合服務體,多種交通方式協調配合才能獲得更長遠的發展。那麼,鐵路與地鐵兩個系統之間如何高效、便捷地換乘銜接就很重要了。

  對於廣大旅客來説,相較于地鐵的安檢,鐵路安檢的執行標準更加嚴格,不僅攜帶的物品需要通過設備檢測儀安檢,旅客也需要通過手持安檢金屬器的檢查,將所攜帶的物品全部排查。“100%實名、100%行包過機、100%旅客手檢”的安檢標準讓旅客安全、車站安全有了更多的保障,這就為實行“鐵路+地鐵”的換乘直接進站提供了可能。

  例如蘇州火車站為打響“春運保衛戰”,提供了便捷的換乘新服務,作為全國地級市中率先試用鐵路、地鐵一次安檢的城市,此次“鐵路+地鐵”的配合讓人眼前一亮,通過便捷換乘通道,搭乘高鐵來到蘇州的旅客可以直接去換乘地鐵,減少了“二次安檢”的時間耗費後,旅客可以擁有更充足的時間,同時也加快了換乘效率,減輕了地鐵安檢人員的工作壓力。

  交通出行方式的不斷完善是增加民眾出行幸福感的重要途徑。為全力打造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鐵路部門正不斷轉變觀念,主動與各地交通部門協調對接,積極開展“路鐵通”、“空鐵通”、“空巴通”等人性化服務,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綜合服務。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同樣的春運,不同的風景,永恒的宗旨,從“有票回家”到“舒適回家”,是鐵路運輸能力的不斷提高,服務理念的不斷轉變,便捷舉措的不斷創新。家,是返鄉路的終點,但鐵路部門的服務之路沒有終點。(文/陸煜煒)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