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旅客幸福指數離不開和諧有序的文明行為

國內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7日 11: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基本道德要求上升為法律規範,文明言行舉止納入法治化軌道,成為新時代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共建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一項重要舉措。(1月15號中國文明網)

  中國鐵路,經過幾十年的風雨歷程與孜孜以求,正在華麗轉身,從煤炭動力到電力牽引、從綠皮火車到高鐵動車組,每次變革都給我們帶來真真切切的紅利。依次排隊進入車廂,感受著井然有序的公共秩序;坐在高鐵寬敞的座椅,品著幽雅香甜的茶水;走過一塵不染的車廂,欣賞著綠樹成蔭的風景。中國鐵路正逐漸變成大家期待的安全、舒適、便捷,煥發著青春活力的交通方式。

  今天中國鐵路的斐然成就得益於持之以恒的努力和追求卓越的精神。隨著旅客對乘車環境的要求越來越高,鐵路部門自我追求也越來越高。大小車站隨處可見志願者在清掃著垃圾,哪怕邊邊角角也不放過;不管是三伏天還是三九天,依然堅持工作在站臺上的車站值班員;三五成群的養路工穿梭在鐵軌兩旁;在車廂經常能看到勸導不文明行為的乘務員……

  其實,文明有時候是多一些耐心的等待,有時候是多一點點分享,有時候離我們只不過幾十厘米的距離,有時候只不過是一張紙的厚度。而展現一個國家的文明高度卻在於我們旅客的一言一行、在於我們旅客的旅遊行為、在於我們旅客的實際行動。所以,文明出行的重心應該放在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上。

  文明出行的倡議與我們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關,對旅客的出行質量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只有努力將文明融入日常工作生活,真正做到把文明放在第一位,讓大家深切感受到文明創建最大的受益者是誰,才能提高人們出行的自覺性、積極性。鐵路部門應以更高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做一個引導者,引導旅客樹立文明出行的公德和責任意識。文明出行,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愛護公共環境、遵守和維護公共秩序,使每個人都成為文明出行的監督者、維護者和示範者。

  文明出行一直在路上,在奮力邁向詩和遠方的征途上,旅客幸福指數的提升離不開安全舒適的車廂環境、和諧有序的文明行為。我們要繼續為文明出行作出表率,弘揚文明精神,推動文明出行常態化,早日達成文明社會願景。(作者:樂看天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