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最美鐵路人”見證新時代最美勞動者縮影

國內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5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鐵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實施時代新人培育工程,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示範引領作用,激勵廣大鐵路幹部職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在建設交通強國中當好先行者,1月12日,中央宣傳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在北京向全社會公開發佈2018年“最美鐵路人”先進事跡。

  在2019年春運來臨之際,這些先進典型案例,不僅僅是對廣大鐵路幹部職工的激勵,“最美鐵路人”的出現,更是對這些年鐵路服務質量不斷提高的一個肯定。從另一方面來看,也是為2019年春運回家的人們送去的福利。

  這些“最美鐵路人”,在生活中是平凡的,但在工作中,他們是最美的!從2018年“最美鐵路人”的先進事跡中可以看到,這些鐵路人在平凡的崗位上把本職工作做到了極致,非常不易,值得敬佩!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像他們一樣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非凡成績的人,如“最美醫生”、“最美清潔工”、“最美警察”等,他們都是值得我們敬佩的人!提到“最美鐵路人”,對於廣大旅客來説,接觸最多的無非是客運行業的鐵路人。他們見證了鐵路的進步和發展,可以説,他們是鐵路發展的見證人。他們是“鐵路客運信息化領域的領軍人物”單杏花,是鐵科院技術部主任,她帶領著技術團隊攻克12306一系列技術難題,無論是動態驗證碼還是候補購票,都是為了適應社會的發展,滿足旅客的需求而不斷創新的結果;又或者是動車組司機陳承儀,作為一名動車組司機,他最大的責任就是把每一位旅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為了能夠更好地服務旅客,他不斷努力學習,成為了集團公司首個全面掌握6種車型9種不同編組動車組操作的司機。“首個”是什麼概念,即別人都沒有做到的事情而他做到了,這種在同樣崗位上做出不一樣成績的人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

  當然,還有接觸網工、調車長、副站長、列車長、車站值班員等崗位的奉獻者,他們都有自己獨特的優勢,卻又有著相同的特點,那就是他們都是鐵路人。近幾年,鐵路發展的速度早已超過了預期的效果,四通八達的鐵路網鋪滿中國大地,為廣大旅客鋪出了一條條便捷的道路。尤其,高鐵已經成為走出國門的一張名片,更是值得我們中國人驕傲。而這些成就,正是這些鐵路人在背後默默奉獻的結果。

  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我們應該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鑽研精神、學習他們不怕吃苦、不怕失敗的精神,爭取做他們的接班人,這才是作為一名青年人應有的姿態。(文/周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