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大國崛起潮頭立,中國鐵路正揚帆

國內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1日 12: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2019年,是建國70週年。作為年初的重頭大戲“春運”,打贏這場攻堅戰是獻給建國70週年的第一個賀禮。春運中的中國,是流動的中國。天氣再寒冷,也阻擋不了人們歸心似箭的心;交通再擁堵,也埋沒不了人們濃濃的思念情。新年伊始,鐵路總公司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提前為春運做好“功課”,暢通人們的回家之路。

  “見縫插針”鋪劃列車,極大緩解春運運輸壓力。此次調圖,與去年春運同期相比,節前和節後坐席能力將會提高5%以上,與非春運期間相比提高在20%左右,極大提升鐵路運載能力。不僅如此,調圖後,全國鐵路共開行動車組列車日常線2847.5對、週末線221.5對、高峰線382.5對,使得鐵路運輸資源使用合理,各盡其用,高鐵運輸能力較調圖前提升約9%,更好地滿足了人民群眾的多元出行需要。

  復興家族添“新丁”,助力春運出行體驗更美好。此次調圖亮點紛呈,17輛編組超長版復興號動車組投入京滬高鐵線,載客定員增至1283人,進一步提升了列車的綜合運力;復興號“綠巨人”動車組奔馳在普速線路上,進一步提升了人們的出行體驗。復興號開行範圍進一步擴大,人們的旅程時間進一步壓縮,時空距離進一步拉近,出行不再沉悶與疲憊,更舒服、更便捷、更貼心的出行體驗,將會刺激更多人的出行需求。

  旅遊熱線納路網,推動全域旅遊新時代。交通的黃金時代就是旅遊的黃金時代。在推廣全域旅遊的時代背景下,鐵路承載了太多的期望。此次調圖,眾多旅遊線路與全國路網接軌,實現互通互聯,給廣大旅遊愛好者提供了全新的旅遊選擇。就拿黃杭高鐵來説,黃杭高鐵串起婺源、黃山、千島湖等7個5A級和50多個4A級風景區,將這些熱門景區帶入了全國高速鐵路網,極大提升了旅客的旅遊路線和旅遊體驗,進一步刺激旅遊業的壯大發展。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為了更好地解決人民交通運輸方面的矛盾,中國鐵路不斷提速提質,給老百姓帶來全新的出行體驗,在不斷提供更便捷、更舒適的出行體驗同時,也更多的關注旅客的出行幸福感,為滿足人們美好需求不停地做著改變和嘗試。在國家加快改革步伐的路途中,中國鐵路始終如一,甘當先行者,秉持不懈奮鬥的精神揚帆遠航,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文/趙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