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堅定改革的時代方向不動搖

國內 來源:法制網 2017年07月21日 12: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7月17日晚,十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在央視播出。第一集《時代之問》是整部專題片的開篇,也是總論。節目從中國自古所蘊涵的“改革基因”切入,深刻闡釋了改革的時代性,指出著眼於時代要求的改革是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推進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引擎,為新時期我國深入進行改革指明了前進的方向,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堅定改革的時代方向不動搖的態度。

  經歷30多年改革開放的中國,正走在新的改革之路上。從以往的計劃經濟時代到如今的市場經濟時代,發展結出的纍纍碩果證明,改革是我們的發展不斷推陳出新、傲立時代潮頭的法寶,是我們走向民族復興、實現偉大中國夢的必然選擇。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從全局發展的高度出發,兼顧國內和國際發展的需要,把“改革”擺在顯著位置,強調“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明確“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抓住重點、突出難點、解決痛點,是改革的落腳點。在新形勢下,應當加快完善並建立一套與改革的時代要求相契合的法律法規體系,塑造全面深化改革的時代精神,推進改革向縱深邁進,做到改革有據可依、政策上下銜接;應當建立改革的清單目錄,清除阻礙改革的“絆腳石”,嚴禁改革“走過場”,讓人民群眾對改革有信心、有期望和有奔頭,增強改革的內生動力。

  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國進一步凝聚合力、擴大開放的時代要求。適應經濟新常態,一個首要的任務就是要通過改革加強制度的完善和構建,改善發展的環境,提升社會運行效能,提高國家的國際影響力和核心競爭力。例如,堅定不移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就是要遵循司法規律,把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和現代科技應用結合起來,不斷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又如,全面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就是要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以公平可及、群眾受益為目標,堅守底線、補齊短板,做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維護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的公益性,使全體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擁有更多獲得感。

  實踐證明,中國的改革是時代賦予的發展機遇,是夯築發展之基、與世界共享改革紅利的必由之路。全面深化各領域改革,我們終將突破固化的藩籬,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進一步激發社會創造力,開啟中國發展的時代新篇章。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