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歷史娛樂視頻圖片評論

[“兩學一做”徵文] 一名黨員一面旗

國內 來源:光明網 2016年10月10日 14: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編者按:自“銘記黨員身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圖文有獎徵集”活動開展以來,眾多網友踴躍投稿,以文字、圖片為載體,闡述自己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感悟。評審專家根據投稿作品質量,參考網友點讚數量,從中評出二十篇優秀圖文稿件進入8月榜單。其中,入榜文字作品內容豐富,觀點深刻,摒棄傳統切入點,以全新的角度深入分析如何將“兩學一做”落到實處,提出合格黨員不僅要遵守黨章黨規,還要用實效贏得群眾稱讚。入榜圖稿則分為照片和漫畫兩種形式,或幽默或暗喻,意境深遠,觀之而有所感,發人深省。

  作者:任讚偉

  時至今日,歲月崢嶸95載,黨已從南湖上搭載13名黨員的一葉扁舟,成長為承載8800余萬黨員,帶領13億多神州兒女乘風破浪、築夢中國的超級巨輪。卓絕的功業靠的是黨這桿“大旗幟”掌舵護航,也離不開作為黨肌體“細胞”的每個黨員這面“小旗幟”示範帶動。黨的這桿大旗是“定盤星”,黨員這面小旗是“排頭兵”。

  每個黨員進了黨的門,成了黨的人,就理應是黨的一面旗幟。都必須在黨的這桿大旗的引領下,堅定理想信念,遵守黨章黨規黨紀,進德修業、與時偕行,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自己塑造為黨的陣營裏的一面“又紅又專”的“小旗幟”,與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帶領全國人民深耕“中國夢”。

  時下,全黨上下“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正進行的如火如荼。作為黨的肌體上的“細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主體,每名黨員都應該發揮自己這面“小旗幟”的“排頭兵”作用,對照合格黨員標準,高起點、嚴要求,爭取學的透亮、用的漂亮、行的敞亮。切實以實際行動為自己這面“小旗幟”加粉施黛,使底色“更紅更專”。

  學是基礎,要“透亮”。古人云:“學不可以已”。現實中,惟學者進,惟學者強。只有學習不止步,前進才能有力量。作為一名黨員,要想做好“小旗幟”,就必須“志在為學”,學的“透亮”。要向書本學習,做馬列主義的“好學生”;也要向實踐學習,做人民群眾的“好門生”;還要向規矩學習,做黨章黨規黨紀“捍衛者”;更要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學習,做“四個自信”的“傳播者”。學要用心、用情、用力,學深悟透、一清二楚,弄清來龍去脈,學到靈魂深處。學要原汁原味,不變形走樣,不能似是而非、一知半解,更不能張冠李戴、貽笑大方。如此,才能在“兩學一做”中成為好學生,才能在服務群眾中懂規矩、知敬畏、明底線、遠紅線,成為引領學習教育的“一面旗”。

  用是關鍵,要“漂亮”。俗話説,學以致用。學的再“透亮”,不用等於零,用是學的目的,必須將學習成果用到實處,用的“漂亮”。要真學真懂真信真用,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從黨組織來説,要在學的基礎上,立足實際,搞好頂層設計、紮好制度籠子,制定權力清單、劃定責任界限,把明規矩立起來,為每個黨員“畫出框框”,使其心有戒、行知止。作為黨員個人,要在學懂悟透之後,內化於心、外化于行,樹立強烈的規矩意識,在內心深處築牢一道防線,時時處處事事遵規守矩知方圓,不越底線、不踩紅線、不碰高線。與此同時,每名黨員還應自覺做黨的“代言人”和“宣傳員”,以己所學,教化群眾。&&普及黨的知識,&&傳播黨章黨規、系列講話等內容,&&闡釋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增進了解、密切關係,把群眾團結到黨的周圍來,引導更多人知黨、愛黨、護黨。只要每個黨員都把所學的知識用“漂亮”,才能成為知行合一的“一面旗”。

  行是保障,要“敞亮”。俗話説,不行不至。深學、致用之後,篤行尤為重要。每名黨員還應有“標桿意識”,爭做躬身踐行的“一面旗”。&&幹在實處、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立下標桿,在群眾面前勇於&&,在困難面前敢於“逞英雄”。要時常對照黨章黨規黨紀,對照合格黨員標準,以問題為導向,認真查擺、深挖根源、制定措施、篤行整改,用重典祛除自身“頑疾”。每名黨員還要有“身份意識”,要自覺亮身份,讓自己行的“敞亮”。行要學會自律,自覺保護自己的“羽毛”。不論是八小時之內,還是在八小時之外,不論是公共場合,還是私密空間,都要敢於、勇於戴黨徽、亮身份,讓人一眼就能識別出黨員,自覺接收人民群眾的監督。只有置身於人民群眾監督的汪洋大海之中,才能倒逼每個黨員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都注意言行舉止,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成為合格黨員也是必然的。總之,每名黨員都要行的“敞亮”,爭做自覺接收監督的“一面旗”。

  一名黨員一面旗。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每名黨員都必須在黨這桿“大旗幟”的引領下,發揮自身這面“小旗幟”的主觀能動性,把自己塑造為黨的陣營裏“又紅又專”的“一面旗”。

  專家點評:當下,“兩學一做”教育正在黨員中如火如荼的進行。黨員如何發揮自己的“旗幟”作用?如何學的更好做的更好?。學要“透亮”、用要“漂亮”、行要“敞亮”,從學到用再到接受監督,作者提出了自己的見解,闡述了身為黨員如何更好地發揮自己作用。

  >>>點擊進入專題頁面 查看更多文章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