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評】發展互聯網 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

復平

  4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強調網信事業發展要在踐行新發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進網絡強國建設,推動我國網信事業發展,讓互聯網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

  眼下,電子消費方興未艾,網絡文化百花爭春,網上政務日趨成熟,互聯網已不僅是經濟發展的推進器,更成為與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生活範式與政治場景。無論是出席互聯網大會,還是參加中美首腦會談,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要高度重視網信工作和網絡強國建設,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惠及13億中國人民。這種以人民為中心的互聯網觀,正是中國互聯網發展的根本遵循。

  正如習總書記所言,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新常態要有新動力,互聯網大有作為。推動互聯網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發展,可以為推動創新發展、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經濟結構發揮積極作用。發展好網信事業、建設網絡強國,領導幹部要學會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務,為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少年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讓億萬人民在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上有更多獲得感。(作者復平 漫畫作者王東傑)

網友立場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