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之後,蜂桶寨保護區首次拍到金錢豹!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1年01月19日 16:22 字號: A A+

        近日,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在整理2020年紅外相機監測數據時,首次發現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金錢豹的珍貴影像。

        2020年4月29日,一隻體型壯碩的金錢豹闖入鄧池溝安放的紅外相機鏡頭,並首次在雅安地區留下了影像資料。照片中的金錢豹步履矯健,霸氣十足,在竹林前面踱步走過,盡顯“豹”色!

短短3秒過後只留下讓人神往的背影,真是驚“豹”一現

短短3秒過後只留下讓人神往的背影,真是驚“豹”一現

        邛崍山山系是野生大熊貓棲息地主要山系之一,而寶興縣大熊貓種群數量最多的區域—蜂桶寨保護區是這片生態區域中最重要的保護高地。它不僅是大熊貓模式標本産地,在多年的保護工作努力下,同時還發現大型食肉動物金錢豹與雪豹活動蹤影。金錢豹與雪豹這兩種頂級捕食者在同一棲息地上共存,需要依賴足夠大面積的領地和充足的獵物資源,這有力地證實了蜂桶寨保護區保護管理取得的顯著成效,凸顯了保護區完整、健康的生態系統,是野生動植物自由生活的美好家園。蜂桶寨保護區也榮升成為為數不多的同時擁有兩種大型貓科動物的大熊貓棲息地。

兩隻大熊貓一起做標記

兩隻大熊貓一起做標記

        四川蜂桶寨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紅外相機監測工作已經開展十餘年,通過與專業的數據服務技術團隊深度合作,充分利用並挖掘紅外相機數據價值,為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提供全面的科學支撐。2019-2020年共計回收紅外相機數據20余萬條,共分析鑒定識別陸生脊椎動物6目19科40種,其中獸類4目13科25種,鳥類2目6科15種,拍攝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大熊貓、雪豹、金錢豹、川金絲猴、林麝、四川羚牛、綠尾虹雉7種,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小熊貓、藏酋猴、中華鬣羚、中華斑羚、黑熊、斑林狸、黃喉貂、水鹿、岩羊、血雉、紅腹角雉、白腹錦雞12種。

好朋友要一起做標記

勇爭第一的川金絲猴

好朋友要一起做標記

四川羚牛也來打個卡

好朋友要一起做標記

出境的綠尾虹雉。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