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中國的邂逅MyEncountersWithChina-林博達,莊佳生,蕭芷苓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21年01月12日 01:12 字號: A A+

帶著“團圓”公仔來四川尋根的林博達

        認識了大熊貓“圓仔”之後,2018年展開尋根之旅,首先出發前帶了“團圓”仔的物品,象徵帶它們回四川家鄉。


        一下飛機直奔重慶動物園,第一天看到“圓仔”的曾祖母“新星”、爺爺“靈靈”,它們那時候健康活潑,剛好那時候是春天,“靈靈”對著隔壁的“婭老二”還會發出羊叫聲,透過重慶粉絲也認識張乃成館長,那時候感謝他這20幾年來照顧“新星”曾祖母、“靈靈”爺爺,到了第三天來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依據我行前做了功課,來到太陽産房看了出生幾個月的大熊貓寶寶,之後來到了幼年園,當時是2016級大熊貓,首先看到最明顯的wifi公主“奇一”、梅菜扣肉“肉肉”,巧遇譚大爺,於是上前跟他合影,接下來繼續走著來看二號別墅,當時“奧莉奧”總裁還住在這裡,發箍奶爸怎麼叫,它依然不為所動,展現總裁霸氣,第二天中午又來到二號別墅,這次“奧總”很乖,很快就下來釣貓,上前去跟發箍奶爸問好,也順勢合影,奶爸同時笑説,你的粉絲來了,很快我跟奶爸也變成好朋友。要去月亮産房的路途上還巧遇基地中的網紅飼養員梅奶媽,上去合影,奶媽很隨和,太幸運了。


        到了四川之旅的後半段,我上午先來到都江堰熊貓谷,中午打車去了熊貓樂園,當時雙楠園的“青青”正在午休,我在涼亭等待,剛好遇到一位“蔓越煤”的粉絲,我先與她聊一下“青青”有趣的事,她跟我説,以前照顧“團團”“圓圓”的徐婭琳飼養員也在熊貓樂園,之後拍攝我都與粉絲同行,奶媽在喂食“青青”時,它很乖,一個指令、一個動作,等奶媽忙完工作後,我戴著“圓仔”擬真娃娃上前合影,感謝奶媽這幾年照顧“團團”“圓圓”,贈送一張“圓圓”、“圓仔”母女明信片,這次六天五夜的四川尋找根之旅收穫滿滿。

為大熊貓寫詩的莊佳生

        你望向一片綠意,我望向你;你斜著身軀若有所思,我也學你;你正參透絕世武功,而我只希望你回眸看看我就心滿意足!

認為大熊貓是武林高手的蕭芷苓

        它遠古時已存在,長居於深山之中,行蹤神秘飄忽。它擁有一樣冠絕動物界的秘密武器,就是每掌各有六指,憑此絕技,縱橫竹林。哦!莫非傳説中的隱世高手六指琴魔就是它!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